MH370: 空中搜寻结束 探寻工作将扩大到海底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30日,失踪近两个月的马航MH370依然毫无音讯,空中搜寻工作宣告结束,探寻工作将扩大到海底。搜救国飞机停飞、部分船只会留在印度洋,以搜集可能飘浮在海面的飞机残骸。

据统计,参与MH370搜寻工作的飞机共起降300多架次,针对面积达450万平方公里海域的空中进行搜索,未能发现任何飞机残骸。七周紧张激烈的搜索工作结束之后,来自至少七个国家的 600多名空军人员,在搜寻飞机前拍照留念。

参与搜寻的飞机将陆续撤离澳大利亚皮尔斯皇家空军基地,但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一架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则留在珀斯随时待命;马来西亚、美国、日本、和纽西兰都已证实本国飞机正在返航途中;中共官方对于飞机撤离事宜尚未回应。

澳洲协调中心发言人说,大规模海上搜寻行动也已经结束,但澳洲将有几艘船只留下随时待命。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28日曾表示,寻找MH370的工作未来将重点针对于澳大利亚珀斯市西北部的海底区域展开。官方希望引入新设备,并将使用私人承包商,预计将花费5600万美元,持续至少六至八个月的时间。

29日,位于阿德雷德的一家澳大利亚私营公司GeoResonance宣布,他们在孟加拉湾找到了一些疑似马航失联客机的残骸,并称他们于飞机失踪四天后就开展了搜救工作,并于3月31日将初步调查结果递交官方。但调查结果遭到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 JACC )驳回,因为他们相信MH370是在南印度洋坠毁,而孟加拉远在几千里之外。

MH370于3月8日凌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凌晨2时40分失去联系。机上载有239人,其中包括152名中国大陆人、1名台湾人和1名香港人。到目前为止,失踪54天,依然音信全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