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104岁老人摆摊屡收假币 无奈贴“良心告示”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一位路边杂货摊104岁的老人,由于时常会收到假币,不得已在摊位玻璃窗上,贴出“请勿使用假币欺骗老人“的良心告示。”

据大陆媒体报导,年过期颐的濉溪县老人沈忠兰,为了解闷在路边摆摊卖杂货已有十多年。不单成为了当地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也被当地传为佳话。

然而,老人竟然在自己摊点上的玻璃上贴出红色良心告示“请勿使用假币欺骗老人”,希望以此能来警告无良的人们。

据老人表示,她过得挺好,只是总会收到假钱,无奈贴出这张告示。说到此,老人非常气恼。她表示,每次收到假钱,她都会吃不好睡不好,后来才想出了这个法子,并让自己闺女贴上了这个条子,希望能够唤醒不良人们的良知。

老人的女儿马素云介绍说,以前虽也会收到假币,可自去年开始,收到的假币突然增多了,就去年一年就收到了近千元(人民币,下同)假币。最近收到假币是一周前,近几年共收了2000多元。

不过老人的女儿还表示,老人并不会因此而放弃摆摊,老人在这里摆摊能有人陪她说说话,老人感到很高兴,并表示老人还有不少粉丝特意前来沾沾老人的福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