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停工损经济?许胜雄郭台铭不同调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讯】核四停工对经济造的冲击究竟有多大?在工商界也有不同意见,工总理事长许胜雄认为,核四停工,台湾制造业竞争力不再,不过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台湾必须要做产业结构的调整,应该趁这次核四争议,好好思考台湾产业结构怎么转型升级,往节能环保发展。

核四停工,经济部评估电力缺口导致电价上涨,限电或缺电危机,恐将影响投资意愿,冲击台湾经济。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成本会上涨,会反映到消费者的价格里面,包括钢铁,那么内需型的产业 当然会造成通货膨胀。”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忧心忡忡,甚至断言,台湾制造业竞争力不再。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我觉得大概是,2014年是台湾服务业的元年吧,因为台湾大概以后 就很难再靠制造业来支撑我们经济的成长。”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没有那么严重啦, 这个,不过不要忘了,他(许胜雄)是工业总会理事长,他的屁股已经指挥他的脑袋,他必须要讲些什么,我是无党无派,我工业人士,我认为台湾必须要做产业结构的调整。”

许胜雄的老朋友,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倒是乐观看待,也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谈核电争议。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我觉得说了不如去做,今天节能,不管将来核电盖不盖,我觉得节能是一个,必须大家面对的事实。”

认同环保节能对产业发展利大于弊,郭台铭也对电价计算献策,认为应该从企业缴税、员工所得、环境污染、能源使用效率及经济贡献等不同指标综合计算,来订定电费。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所以您的意思是赞成电价分级?)因为,不是,它(电价)必须要跟产业结构、跟他对这个社会所做出的贡献,我们讲这几个指标来去做。”

市场看好台湾今年经济,中经院、台经院相继调高全年预估值,能不能在这一波核电争议中,找出产业结构升级的方向,或许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