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前呼吁反递解 为纽约“除冰”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讯】纽约市对移民身份一般采取不问不查。但是无证移民一旦违法,国土安全部有权要求警方把扣押的人交给移民执法机构,但不是强制要求当地警方执行。所以有一定的宽松度。移民团体趁机呼吁当局,不要拆散家庭、不要遣返。

纽约寒意未尽,今天又是冷风嗖嗖。有一个团体提出“除冰”活动,不过这跟天气无关。冰( ICE)正好是移民海关执法机构(Immigration Custom Enforcement)的缩写,他们希望市政府不跟这个执法机构合作,不要遣返非法移民。

在拉瓜地社区学院念书的胡安•卡洛斯(Juan Carlos)7岁从墨西哥来美。他因为吸毒和非法侵入被警方记录在案,交给ICE进入递解程序,已等待2年。

墨西哥移民胡安•卡洛斯:“我是行为不当,只是违法,不是犯罪。我没有及时让社区出证明,他们说违反假释条件,法官很快就给我留案底了。”

在美国已经待了13年,希望能够学生物的卡洛斯,递解令依然在身。他的姐姐Denise ​​也参加呼吁,不希望家人分离。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对记者表示,华人也有经历类似状况,但是站出来争取权益的不多。

于金山:“他们不希望ICE和当地警方合作,有他们的理由。不过我想,美国的国家安全,联邦、州和各地地方政府的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假如我们能逐渐把非法移民合法化,ICE和当地警方合作,只对地方治安有帮助,而不会对非法移民产生不良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兰青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