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今晚枪决5死刑犯 被指移转视线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4月29日晚台湾法务部枪决5名死刑犯,被指是在试图转移国内抗议核四的视线。

29日,中华民国法务部长罗莹雪签署死刑执行令,当晚18时42分起,5名死囚犯相继被行刑。这5人分别是:关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邓国梁、台中监狱的刘炎国、花莲监狱的戴文庆、台南监狱的杜明雄和杜明郎。

其中戴文庆已经被关押25年。1989年,他因车资争议杀害出租车女司机,被判刑无期;13年后,他首次获得返乡探亲机会,却再度性侵2名出租车女司机并杀死她们。

戴文庆自己承认罪不可赦,他曾签署协议,希望能够在身后捐献器官以赎些许罪,但花莲慈济医院不接受死囚的器官捐献,所以如今49岁的戴文庆被枪决后,尸体被立即送至殡仪馆。

另外被行刑的杜明雄和杜明郎涉嫌在中国大陆杀害台商及中国大陆员工共5人。

本次行刑前,台湾共关押有52名死囚。本次是法务部长罗莹雪上任后首次开铡枪决死囚犯,被外界认为是当局在试图转移国内反对核四的视线。

不过根据媒体的网上民意调查,九成以上的台湾民众同意本次的行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