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空军一号穿越“东海防空识别区”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奥巴马一周前开始对亚洲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四国进行8天访问。亚洲行中,奥巴马的专机“空军一号”从韩国飞往马来西亚时,穿越了中共单方面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据《纽约时报》报导,奥巴马专机“空军一号”从韩国飞往马来西亚时,穿越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随行美国官员表示,除飞行过程遇到些小颠簸,整个行程无任何问题。

东海防空识别区(East China Sea ADIZ)是中共于去年11月划设的。当时,自王立军携高层政变机密闯入美领馆后,中南海爆发政治海啸。为转移内部危机和防止立即崩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突然在东海单方面设立防空识别区,并称将在南海同样设立防空识别区。引发了日本、菲律宾、韩国、台湾等亚洲诸国的不安。

中南海局势持续紧绷,亚太动荡,美国加速亚洲战略步伐。从2013年年底到2014年年初,美国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克里、国防长黑格尔以及总统奥巴马先后访问亚洲。

4月29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结束为期8天的亚洲访问返回华盛顿DC。白宫表示,奥巴马亚洲行第一要传达的信息是美国对亚太再平衡政策的承诺,促进同盟军事现代化,加大在东盟等地区的资源投入。

白宫曾多次表示,美国是亚太的稳定力量。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和亚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说,2014年,将是美国在亚洲重要和繁忙的一年。

美国不满中共单方面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2013年11月23日,中共单方面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促发东中国海局势紧张,日本,菲律宾等国均表示不安。

在中共单方面设立防空区后,美国首先采取了行动。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晨,在没有通知中方的情况下,美国两架B-52轰炸机飞入识别区。

白宫国家安全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麦艾文表示, 反对中共设立和扩大防空识别区,他警告,中共一旦单方面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美国将采取“对抗措施”,并改变军队部署。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