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集团军主帅调整 北京军区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军队5个集团军的新军长履新,包括第38、39集团军,到目前为止,中共18个集团军军长全部调整到位。在这次调整中北京军区最引关注。据报导,在军长新阵容中,“60后”成为绝对主力。

大陆媒体报导,此次新军长的调整,涉及4个大军区,全部在本大军区内进行。而北京军区方面,第65集团军军长刘振立调任第38集团军军长,北京军区装备部部长张海青接掌65军。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参谋长张旭东升任军长。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参谋长宋鸿晓调升第20集团军军长。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副军长王春宁升任第12集团军军长。至此,18个集团军军长新阵容正式形成。

接替刘振立的65集团军张海青此番当属回炉“老东家”,他曾担任38军第113师师长、38军参谋长,2011年升任北京军区装备部部长。65集团军驻扎河北张家口,是北京周边的另外一支野战军。第12集团军军长王春宁是从第1军走出来的又一位高级将领,历任第1师师长、第1集团军副军长。

另外,这次军中主帅调整有一个特点。据报导,从年龄上看,此轮调整,“60后”成为集团军军长群体的绝对主力。而少数几个“50后”也都是1958年或1959年出生。新任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出生于1964年8月,尚不满50周岁,是目前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

张旭东履新执掌的第39集团军,是沈阳军区的主力,与38军一样属于中共的甲类集团军。39军前任军长潘良时日前升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与许林平是仅有的两位在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的集团军军长,如今均出任要职。

不过,外界注意到,早在3月份就传出刘振立接替已调任兰州军区副司令的许林平,出任38集团军军长。由于第38军是拱卫京都的虎狼之师,当时消息传出后就一度引起外界的关注。

进入2014年以来,中共军方就集中对30多名高级将领职务进行大调整,涉及到北京军区、成都军区、海军总部、国防大学等多个军区与机构,并涉及多个兵种。

针对中共军方的大调整,著名时事评论人士伍凡先生曾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习近平为了更好地掌控军队,他必须要把他认为值得信任的中壮年的一些人提拔上来。对军队的掌控是习近平的“命根子”,所以他花了很大的力量在军队上。

最近海外有媒体披露,习近平为解决政权问题精心策划了两项周密计划,一个是围猎“虎王”,一个是整饬军队。目前这些举动都说明“习近平的军委”已经形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