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爆炸案 丰志均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讯】山西访民丰志均,4月25号被山西太原中院宣判死刑。丰志均被指控制造了去年11月6号的山西省委爆炸案。当地访民透露,爆炸案前几天,丰志均遭遇暴力强拆被殴打,之前因补偿问题上访无门。

据悉,41岁的丰志均因中国首富王建林的万达集团在太原龙潭地区暴力拆迁,补偿不公,到山西省委信访局上访无果后,愤而于2013年11月6号炸山西省委。

山西太原访民将先生:“我们现在反映问题,反正就是不理不睬。你找他,你就是违法。国家取消了劳教,现在刑事拘留你,看守所又没有时效啊,三年五年都能把你抬进去啊。”

据丰志均的律师南守军27号在电话中对《新唐人》记者证实,丰志均案于4月16号开庭审理,丰志均的妻子与姐姐丰志莲进入法庭旁听,25号法院宣布判处丰志均死刑,丰志均没有要求上诉。

当地访民表示,暴力强拆是中国普遍现象,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武警、部队、城管等人员强拆,丰志均就是遭到强拆被殴打,愤而报复。

山西太原访民李先生:“因为强拆打了以后,发生了爆炸案。爆炸案第二天巡视组都去当地看了,紧跟着就把那房子全部推平了。爆炸案以后,它的强拆根本没有收敛,而且是越演越严重,而且是直接就把当事人打死。他们是很惨无人道、没有人性的做法。”

2013年11月6日7时40分左右,山西省委办公大楼附近连续发生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7人轻伤。丰志均于8号凌晨被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