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历史中的法轮功 人类道德的丰碑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讯】赵培:历史书中说,人与神相处主要是两个时期,一个是人神同在,一个是神佛度人。第一个时期是神造人、直接教导人的时期,我们主要从神话传说中了解这一过程。第二个时期是有文字记载的,耶稣、释迦牟尼佛、老子等。

第二个时期又可以细分为神佛下世和大众信仰两个时期。大众信仰,就是我们人类自己的事情了,是一个从愚昧到理智的过程。这个从基督教的历史就可以看出来。罗马皇帝残酷的镇压、宗教战争、政教合一等等,都是愚昧时期。人类对神的信仰在近代走向理智,“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就是人类信仰理智的一个标志,政教分开、信仰自由两方面缺一不可。

历史上,中国人对待信仰要比西方人更理智,政教合一在中国很少出现。宋代严格了度牒制度,出家有政府的考试、有名额限制。这样居士多、和尚少,避免了出家人多之后不纳税、不服役的社会问题。政府和宗教也就没有纠葛了,分开了。甚至皇帝的信仰那也是个人问题了,宗教迫害的情况也没有了。

中共1949年建政导致中华文明的大倒退,用暴力手段控制、铲除宗教。这是因为中共本身就是政教合一的宗教,总书记既是党的头头也是教主。大陆倒退到了罗马帝国的蛮荒时代。
1992年法轮功的出现就是一种新的信仰形式的出现,松散管理。不参与政治,谁也没有看到过任何人以法轮功学员的身份出现在政协、人大里面,这就是证据。在人类社会中修炼,法轮功学员正常工作、缴税,尽了社会义务。这不就是西方文明梦寐以求的理智信仰的境界吗?“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

如果中共不镇压,中国会脱离中共的政教合一再次走向文明开化。不过历史没有如果了,中共先是在天津破坏法轮功炼功,法轮功给世界展示了理智的做法,不是对抗而是沟通。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在北京请愿,在政府受理之后和平散去。

中共和江泽民忍受不了政教合一的形式的解体,妒火中烧,开始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手段大家都熟悉了,谎言和暴力,非得让群众心中仇恨不可。法轮功再次展示了一个理智的信仰面对迫害的做法,那就是讲真相,把自己的真相和中共为什么迫害的真相告诉大家。这不是在消除社会仇恨和负面情绪吗?这就是正的,也是在维护人类的和平。人心中少了仇恨,自然平和。

我们先不说法轮功学员说了什么,单从历史过程来看,法轮功反迫害没有战争、没有暴力,做到了“真善忍”、实践了“真善忍”,他就是“真善忍”。作为人类社会来讲,我们应该感谢法轮功学员,他们为理智信仰树立了一个典范,为人类信仰走了一个完美的历史,后代子孙有了最好的参照,能不说法轮功是道德的丰碑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