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不再需要 日产创全球首辆自洁汽车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您讨厌洗车吗?日本日产汽车公司(Nissan)已开发出全球首创的自洁式(self-cleaning)汽车,能防止灰尘、污泥等脏东西附着在车体表面,或将帮助您实现免洗车的梦想。该公司甚至预测,这项技术将来可能会导致洗车业萧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科学家先前研发出抗水、抗油的漆料,日产公司将这项技术应用在汽车上,车体一旦涂上这种漆料,就具备去除泥巴、雨水和尘土的功能,这表示洗车或许会成为历史名词。

该公司正在英国测试这种漆料,目前测试情况良好,未来将应用在Note车款上,供消费者选择是否使用这种漆料,其费用尚未订定,可能是750美元。

日产公司声称,该公司是第一家将这种漆料技术应用在车体的汽车制造商,其Note车款将是首辆使用此种漆料的汽车。

针对这种漆料技术如何运作,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解释说,藉由在漆料和周遭环境之间形成一个空气保护层,此种漆料能有效地阻止水滴和飞溅液体在车体上留下肮脏的痕迹。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对于包括雨水、喷雾、雾气、冻雨和积水等经常遭遇的情况,这种涂料的功效良好。”

Note车款已搭配有自动清洗功能的后视摄像机,可透过水和压缩空气自动除去镜头的灰尘,以确保其安全感应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运作。

日产欧洲行销总监英格翰姆(Geraldine Ingham)说:“我们致力于解决顾客所面对的每个问题,一直会考虑测试令人兴奋的尖端技术,就像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涂料应用一样。”

文章转载自: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