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搜救持续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讯】周五,韩国“岁月号”船难的罹难人数上升到185人,仍然有117人下落不明。韩国原计划今天开始停止搜救,打捞船体,但由于部分家属反对,搜救工作仍将持续。

由于部分家属的强烈坚持,原协定在25号可能暂停的搜救工作继续持续。因为一旦开始打捞船体就意味着放弃搜救,韩国政府救援部门一直坚持,必须要所有家属同意才能开始打捞。

25号,“潜水钟”也运达搜救现场。“潜水钟”是一种无动力单人潜水运载器,内部空间充满空气,可保证潜水人员长时间在水下工作。韩国方面表示,将根据家属意愿,决定是否投入潜水钟进行搜救。

在25号的集中搜索中,搜救人员在一个客舱里,发现了48名穿着救生衣的女学生的尸体,而这间船舱本来只能容纳31人。这意味着当船体发生倾斜时,很多人逃到了这里。

韩国媒体还报导,一名潜水搜救人员在船舱内发现绑在一起的两具学生遗体。搜救人员说,这一男一女学生生前似乎是担心会被水流冲开,因此将救生衣上的绳索绑在一起。

同时,韩国政府对事故的调查也在继续。

但据韩国“东亚日报”25号报导,“岁月号”所属海运公司实际老板俞炳彦,已经在“禁止出国令”前离开南韩,公司电脑内相关资料也在查封前被格式化。韩国“国民日报”则报导,该公司158次航运记录有157次超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