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养老金系统 加联邦推出新方案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淑君多伦多报导)如何强化加拿大的养老金系统,让人们在退休时能有比较好的退休保障,加拿大联邦和各省一直有所分歧,今天联邦财政国务部长在多伦多表示,要展开对由雇主和雇员共同分担风险的“目标利润养老金计划”展开为期60天的密集咨询,当然联邦也对安省要推出强制性的安省养老金计划尖锐批评。

目标利润养老金计划(Target Benefit Plan)是由雇主和雇员共同出资,但是自愿性质的,而且出资的份额会随着投资收益的情况浮动,当然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也随着投资收益而浮动。

联邦财政国务部长Kevin Sorenson:“目标利润养老金计划将对雇主和雇员来说都是支付得起的。”

Sorenson部长说,TBP是目前的两种养老金计划的补充,目前传统的养老金面临艰难,也希望可以转向更灵活的投资方式。

联邦财政国务部长Kevin Sorenson:“传统的固定收益养老金面临困难应对人们寿命的延长,以及脆弱的金融市场和相当低的利率,固定缴纳养老金计划也面临市场动荡的挑战 ”

联邦的这个目标利润养老金计划还只是针对归联邦管理的私营领域以及国家企业的养老金计划,也就是大银行和交通企业,政策咨询期是两个月,公众可以到财政部网站发表意见。

在如何强化养老金上,联邦和安省一直有分歧,对于提议中的安省版养老金计划,财政国务部长SORENSON批评言辞相当激烈,称之为是鲁莽的。

联邦财政国务部长:“我们已经说了现在不是谈论增加工资税的时候,相反我们鼓励安省想办法平衡预算,不要再想着给安省人增加工资税,我们认为这会让安省的商界和其它省府相比处于不利的地位。”

即使被联邦批评为工资税,安省财政厅长说,还会继续推出安省版强制性缴纳的养老金计划,而且会是这次省选自由党的竞选政纲之一。他说,因为目前每年平均6400元的CPP养老金对很多人来说根本不够。

另外,今天加拿大智库FRASER研究所发布报告,在一定程度还是那个呼应了联邦的政策,FRASER的报告说,一些省份要加强CPP类型的养老金的提议缺乏事实基础,也没有把加拿大人退休后房产和其它经济来源考虑在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