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问题 马苏针锋相对 台股带量下杀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今(25)日上午10时,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谈核四问题,双方舌战超过1.5小时。同一时间,台股大盘带量下杀,使技术面出现高档爆量长黑。中小电子股纷纷中箭落马,其中太阳能股成重灾区、盘中跌约4.31%。

核四问题 马苏激烈交锋

马英九苏贞昌谈核四问题,双方在公投门槛问题上激烈交锋。马英九一度向苏贞昌说“你讲的不对”,苏贞昌则回应“我清清楚楚”。

马英九说,公投法是民进党执政时通过,苏贞昌则说当时国民党是多数,强行通过;马英九回应,当时不论是民进党版本等都是双1/2门槛,“不要把责任推给国民党”。

马英九说,“你当年也编了(新台币)400多亿元追加预算”,希望如期如质完工,“你忘了吗?”

苏贞昌则说,“我不是来和你吵架”,是来寻求解决方法。

马英九说,核四兴建完成,再完成安检后,要不要运作,由公投决定。

苏贞昌表示,化解国家危机是国家领导人的责任,如果总统真的有窒碍有难处,就由民意来决定,哪些地方在野党能够做到,“我们都愿意”。

商谈核四议题火,这场公开会晤火药味十足。同一时间,因立法院内朝野对峙升高,立法院长王金平11点半左右宣布“休息继续协商”也使得经济组委员对行政院长江宜桦施政总质询延宕。

台股带量大跌

就在马、苏会晤的同一时间,台股带量大跌,盘中跌约186点,低见8758.60点,跌幅约2%一口气掼破月线与8800点。中午12:00,加权指数8784.01点,跌161.44点。其中太阳能股成重灾区、台湾太阳能指标盘中跌约4.31%;合晶跌逾5%;益通、太极、昱晶跌逾4%;硕禾、达能、绿能跌逾3%;新日光、昇阳科、茂迪、中美晶跌逾2.4%。文创指标跌3.26%,柜买指数跌3.28%。

钜亨网引述业内人士指出,就台湾太阳能电池等电子制造而言,目前尚不能在没有稳定电力供应下生产制造,且台湾太阳能制品是以外销为主。

中央社报导,台股今天大跌,外资分析师认为,核四是其中一个导火线,另外外资已连续20多天买超,上半年偏乐观,下半年可能会“怎么上去、怎么下来”,全年投资报酬率不排除会是负的。

外资分析师认为,刺激经济活络,政府应呼吁企业加薪来换取不加税的承诺,全民薪资所得成长,才会更愿意消费。

台股终场下跌171.33点,跌幅1.92%,成交值新台币1340.47亿元。一举掼破10日线8921点及月线8902点,并跌破8800点整数关卡,直探季线8693点支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