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提拔的几位帅哥部长结局如何?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在1966~1976,发动 “文化大革命”,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浩劫和灾难。毛泽东的第四任妻子江青被揭在文革中权力之大让人惊叹,提拔几个帅哥当部长如履平地。近日陆媒揭秘江青提拔的几位帅哥部长结局,令人感慨。

江青1915年生于山东诸城,1933年加入中共,抗战爆发后,江青到达延安,后与毛泽东结婚,曾在上海被捕。

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江青任中共中央文革小组第一副组长、军中文革小组顾问。受毛泽东指使打倒一大批中共高官,并与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结成“四人帮”集团在毛死亡后准备夺权。

1976年10月,江青被中共中央政治局抓捕。1981年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后减为无期徒刑。1991年5月14日凌晨,江青在北京的居住地自杀身亡,终年77岁。

大陆西陆网报导说,文革中江青提拔几个帅哥部长业务上很过硬,如果不是江青提拔而是改革开放后提拔绝对前途无量。然而,随着江青的倒台,这几个人的结局还是令人感慨万端。

青年演员中的尖子钱浩梁

江青赏识钱浩梁时说姓“钱”不好,并为她改名为“浩亮”,江青倒台他也被隔离,被认作“爪牙”投入监狱接受审查。最后被定为“犯有严重政治错误,免于起诉”。直到1982年初才恢复自由。后恢复原名——钱浩梁。

钱浩梁从演员到文化部副部长虽有“直升飞机”之嫌,但他确实是青年演员中的尖子,文革前就加入了共产党。

钱浩梁曾被京剧大师李少春推荐作为配角在《红灯记》的演出中频频亮相,1965年他开始走红。

1969年4月,钱浩梁“当选”为中共“九大”代表,1970年5月,浩亮开始参与国务院文化组对全国文艺的领导工作。1975年四届人大后不久,浩亮被任命为文化部副部长。

“芭蕾王子”刘庆棠

刘庆棠是江青提拔的几位帅哥部长中处分最重的,因为他的罪行更重态度最差,而且与四人帮有过秘密活动,1975年10月,刘庆棠到上海,参与江青亲信王洪文、马天水、徐景贤、王秀珍等人的密谈。

王洪文对他们说:“邓小平这么大胆子是有总理、叶副主席、李副总理支持。” 回京后刘庆棠积极传达部署。

这位官至文化部副部长、中共十大主席团成员、第四届人大主席团成员的“芭蕾王子”于1976年10月后被隔离审查。

1983年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积极参加反革命集团罪、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和诬告陷害罪判处刘庆棠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后来患了肝硬化的刘庆棠获准保外就医,回乡不久,做人落魄、经济拮据的刘庆棠在大连遇见了原来文工团的战友沙音,这位女性接纳了还在刑期而且身患重病的刘庆棠。

后来刘庆棠刑满释放成为自由公民,文化部落实政策给了刘庆棠北京一套住房,他与沙音一刀两段,因为他又攀上北京一位女性。

陷入政治漩涡的运动员庄则栋

当过中共十大中央委员、国家体委主任的庄则栋,当时毛泽东、周恩来都很欣赏他。

文革中江青也极力提拔他,到了后期他与四人帮走得近了些。庄则栋在四人帮被粉碎后也经历了几年隔离审查,受了处分后恢复自由,起初在山西乒乓球队当教练,后回到北京没有一个专业队敢用他。

北京市给他安排在北京少年宫当老师,2008年68岁的庄则栋查出癌症后,几年间做了近10次手术,2013年2月10日病逝。

文化部部长于会泳

于会泳是江青提拔的帅哥部长中职务最高的,从艺术成就衡量他也高于钱浩梁和刘庆棠,“文革” 中于会泳的恩师贺绿汀受到批斗,于会泳曾想利用自己文化部部长的影响把解救贺绿汀,被张春桥斥责为有“糊涂”观点。

张春桥还特意安排于会泳主持第二次批斗贺绿汀的“电视斗争会”在全市转播。

1976年10月中旬,中共中央派出工作组进驻文化部,于会泳被定为“江青反革命集团”成员而隔离审查,于会泳被隔离后曾经深刻忏悔,写了多达17万字的检查和交代材料。

但在中共十一大的政治报告中直接点了他的名,这意味着自己被列入“永世不可翻案”之列,他精神垮了。

1977年8月28日上午,于会泳提笔给母亲、妻子和女儿写下遗书,晚8点左右,喝“来苏水”自杀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