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纪委回应曾庆红侄女被举报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4月25日,针对《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举报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巨额内幕交易一事,有媒体称,广州市纪委正重查戴玉庆受贿案,但广州市纪委否认。

近日新浪博主曹山石发帖称:“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妻子,举报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人民币.下同;详细过程如图)。之前,明星市长、广东中山市长李启红与家族成员利用掌握的中山公用股票内幕消息,三个月获利2000万,被判11年。证监会能启动调查,以正视听么?”

此帖中提到的王晓玲正是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据大陆网站资料显示,曹山石是新浪财经记者曹磊在新浪微博的化名,有网民搜索此人好像是就职新浪财经深圳站,担任站长之类的职务。

此帖一出,立即引爆围观和舆论,并没有遭到删除,大陆媒体跟进如潮,网民要求广州市纪委查彻。

4月25日,有媒体称,广州市纪委正重查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受贿案。

早报记者联系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但其明确否认“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针对戴玉庆当庭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梅河清称,王晓玲目前一切工作正常,但网民们对此表示质疑。

戴玉庆当庭举报王晓玲

王晓玲自1990年起进入深圳仕途,从一名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主任一路升迁,2003年升为广州副市长,2007年6月兼任宣传部部长,掌管广州的意识形态。2011年12月兼任市纪委书记。她任职宣传部部长期间,《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与其是上下级关系。

近日戴玉庆受审时当庭翻供称,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而承认受贿行为,并受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打击报复。戴玉庆提供的人名,财物品都非常详细,大陆媒体也大幅度跟进报导。

22日,财新网报导披露,戴玉庆在3月28日庭审中翻供,称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而承认受贿行为,他称起诉书中自己的供述内容是“完全不属实”的,因为这是有关工作人员把一份电脑列印好的供词,交给他要求他亲笔抄录的。

戴玉庆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在2007年7月起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时,试图干预广州日报经营业务,例如介绍亲属插手当时拟建工程报业大厦项目。他认为正是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级干预业务正常开展,故而招致后来的打击报复。

戴玉庆称,当时先是承认了受贿,但是后来忍不住反问工作人员:“你们相信吗,250万这么多钱到哪里去了?”

法庭播放了一段戴玉庆接受广州检察机关问询的录像,在录像中,戴玉庆说这200多万元被花在了学习英语、购买图书及软体等方面。戴玉庆说,在录像前,自己曾被要求将一份列印好的“情况”熟读,“最好能够背下来。”

4月21日下午,梅河清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戴玉庆被控受贿案是否存在违规办案问题回复记者提问时说,广州市纪委、监察局“未错办过任何一个案件。”

戴玉庆妻子举报王晓玲

财新网在22日的报导中说,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于2013年年底对王晓玲进行实名举报,举报内容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个事例涉及资本运作。

2007年11月,广州日报以借壳上市形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后更名为“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传媒”。 2010年8月,粤传媒公布消息:收购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42亿元经营资产,实现广州日报社经营资产整体上市。

据举报描述:在收购重组发生之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戴玉庆同时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2亿元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余股。徐的妻子钱珏则动用资金人民币2,400余万元,购入270余万股。

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上述两人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余万元。而粤传媒公开披露资料与举报中描述的交易过程相符。

财新网了解到,中共中央巡视组接到举报后,正对举报内容予以调查核实。

王晓玲靠曾庆红窜升

公开资料显示王晓玲生于1955年7月,山东牟平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在广州军区197医院做护士;后来到广州军区军医学校学习;03年担任广州市副市长;07年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3年前出任市纪委书记。

曾庆红妻子王凤清,1940年11月出生,山东牟平人,退休前为原中共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

多家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晓玲靠裙带关系从护士变身宣传部长,又毫不掩饰甚至炫耀和曾庆红的关系。虽然她的履历是博士毕业,但连开会材料都不会写,某次开会在台上发言,念报告时,念着念着突然冒一句:“这句子写得这么长,怎么读啊!”被传为笑谈。

自去年末开始,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案有重大关联的中石油贪腐丑闻不断发酵,曾庆红的侄女、曾庆淮女儿曾宝宝被揭卷入吴兵的“中旭系”贪腐链条之中。今年2月15日,海外传出消息称曾庆红儿子曾伟被软禁。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分析,这次曾庆红的妻侄女再被举报,证明中共的反腐行动已经逼近江派的核心人物——曾庆红,针对江系可能有大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