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啤酒打天下的“秘密”:“纯净法”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4月23日是德国酿造啤酒的“纯净法”诞生498周年,这一只允许用水、麦芽、啤酒花和酵母生产啤酒的法令,让德国啤酒得以发扬广大,在全球啤酒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享誉全球的慕尼黑啤酒节让很多人以为啤酒起源于德国,其实这种麦芽酿制的饮品最早起源于公元前3世纪的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之间的美索不达米亚,之后才由罗马人和日耳曼人传到德国。

1516年,为了纯净啤酒的酿造技术,当时德国的啤酒生产中心巴伐利亚的大公威廉四世下令,只能用水、麦芽、啤酒花和酵母生产啤酒,而事实证明啤酒花可以有效地延长啤酒保质期,增加啤酒的香味,而纯净法酿制出来的啤酒,口味更醇厚。

时至今日,纯净法德国啤酒在世界酒坛占据了一席之位。德国酿酒协会的数据显示,在德国境内啤酒销售疲软的背景下,德国啤酒的出口业务仍然红红火火,很受国际市场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