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不寻常 军头吊唁独缺徐才厚郭伯雄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一段时期,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贪腐丑闻在海外媒体上被热炒。近日,这两位丑闻缠身的军中大佬,两次共同缺席刚过世的军中高级将领的追悼会,令外界感到“极不寻常”。

据大陆《福建日报》4月14日报导,原中共福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王直4月7日去世,王直的遗体告别仪式13日在福州举行。包括习近平、刘云山、范长龙、许其亮、朱基、贾庆林、贺国强、赵乐际、常万全、卢展工、张万年、迟浩田、傅全有、梁光烈、陈炳德等众多中共党政军官员,或发唁电表示哀悼,或对其家属表示慰问,或送花圈。

外界注意到,按照中共规则,徐才厚郭伯雄作为和梁光烈一样的中共军头,本应该露面,但陆媒报导中却没有出现他俩的名字。

4月15日,中共少将罗援之父、前中共调查部部长、中顾委委员罗青长在北京去世。在4月21日罗青长的追悼会上,徐才厚和郭伯雄也没有出现,有海外媒体直呼“很不寻常”。

对此,海外中文网《看中国》分析称,中共军头徐才厚和郭伯雄原本是江泽民的人马,但后来倒向习近平这一边,因此被江派视为“叛徒”。为了防止自己阵营效仿徐、郭两人的投降行为,江泽民需要对徐、郭重重打击,因此不断在海外利用江系势力掌控的中文媒体放风,揭发徐、郭两人的贪腐丑闻。而近期徐才厚和郭伯雄在重大场合的缺席,可能跟中南海的军权争夺博弈有关。

无独有偶,日前,时事评论人士姜平也在海外中文网站发文分析称,近年来,江系利用舆论打击的对象有三种人:1.以温家宝、习近平为代表的打虎派:他们“有权力也有决心要拿下江泽民及其至今不肯悔改的亲信”,因此成为江系疯狂的攻击对象;2. 想金盆洗手,与江系渐行渐远的人——包括张万年、郭伯雄和徐才厚:他们曾经因为巴结江泽民而跟着干过一些坏事,但是现在形势变了,他们不愿意再干了,站到习近平一边,甚至对江系反戈一击;3. 对众元老与众军头们放风揭丑,恐吓他们如果不把习近平拿下,那习就会把他们以及他们的儿女都拿下,以迫使他们为自保而抵制习近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