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成熟度 美国全球排名第七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讯】世界经济论坛在本月发布的一项报告表明,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比较,美国在利用信息技术方面排在世界前列。而中国在这方面排名第62。

此报告使用网络成熟指数,衡量各地信息技术的成长和社会受益的程度。北欧国家和经济发达的亚洲国家,比如新加坡和韩国排名最靠前,美国第七,是经济大国中,唯一进入前十的国家。排在美国后面的是香港,台湾十四。中国从去年的58名降到今年的62名。

科技和贸易政策专家Jeff Campbell:“我们看到美国在宽带和网路连接市场上有大量投资,而整个系统也有大量的革新,创造了很好的就业机会和前沿发展。”

中国内地和香港在信息化和社会受益程度上差距显着。

康奈尔大学研究生院主任Soumitra Dutta:“我们都知道,香港的历史和大陆不同。你可以清楚的看到香港的教育系统、政治法规的框架和中国大陆不同。我想这是一个原因。”

记者致电长期研究信息技术的北卡大学副教授Nir Kshetri,他认为:“中共政府对网路的控制,限制了信息技术发展。”“商家和用户无法利用云技术……防火墙大大延长了境外内容下载时间。”“无法畅通无阻的使用Google docs、Dropbox等共享技术。”

康奈尔大学研究生院主任Soumitra Dutta认为,目前中国的一些小公司和国营公司,在采用新科技方面比较落后。

康奈尔大学研究生院主任Soumitra Dutta:“运用科技的大环境再进步一些,整个国家会更受益。”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