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蓝鳍-21”搜寻已9成 仍旧无所获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MH370失踪已达48天,美国海军的“蓝鳍-21”自动水下航行器(Bluefin-21)于4月14日开始下水参与搜救工作,并且已经完成了90%的搜寻任务,但至今没有任何新发现。

21日,有11架军用飞机和11艘船只参与搜寻工作,在澳大利亚西海岸被冲刷到岸边的金属物体也被证实与失踪的马航没有任何关系。

从南印度洋深海中已经探测到了4个与MH370黑匣子发出频率相近的脉冲信号,目前的搜索区域围绕第二个信号的半径10公里范围内进行,这也被认为是可能性最大的。

24日,“蓝鳍-21”会开始它的第12次水下搜寻工作,对指定范围的搜索也只剩下最后的10%,如果仍如所获,那么搜寻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到底是在围绕同一个脉冲信号扩大搜索范围,还是转移到下一个已探知信号区域附近,或者是重新评估整个搜寻工作?答案预计会在下周早些时候,马来西亚当局和参与搜寻工作的相关各方会谈之后公布。

暴雨、低云,以及狂风掀起的高达4米的海浪,使得能见度仅有一公里,也给整个搜寻工作带来困难。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3日曾表示决不会放弃搜寻工作。MH370也已经成了为民航史上最昂贵的搜救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