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香港公司200亿 王兆国之子携款潜逃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据北京市有关部门透露,原中共统战部长、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之子王新亮,参与幕后操作,掏空了香港4家上市公司200多亿港元(约合25.8亿美元)资产,已于去年携款逃往马来西亚。

据传,王新亮因多个重大案件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子周滨等政治大佬、权二代互有瓜葛,并在幕后操作掏空了香港4家上市公司200多亿港元资产。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的话说,王新亮是否会成为新一轮的“大老虎”,并被引渡回国,引人关注。

动用武警当打手 掘金20亿吨铁矿

此前有报导指,王新亮为了霸占唐山市滦县司家营铁矿价值达近兆元(人民币)的铁矿资源,在父亲王兆国和中纪委书记何勇的护航下,不惜动用武警和公安充当打手,强征土地数万亩,将唐山乃至整个河北省都变成了他攫取财富的游乐场。过程中,滦县有数十人被打伤,近百人被判刑,5532人被迫上访。

2012年2月,司家营铁矿附近的数十位村民,还被滦县检察院以妨碍公务和攻击国家工作人员的罪名起诉。因无人敢为这些村民进行刑事辩护,村民们只能任由滦县法院判决。

司家营铁矿矿体南北10公里,东西2公里,地质储量高达20亿吨,有“亚洲第一铁矿”之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