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签“学校融资法” 钱该怎么花?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2013年7月11日,加州州长杰里·布朗签字通过了新“学校融资法”(School Financing Law)。4月23日,来自洛杉矶不同学区、不同族裔的学生家长,提出自己所看到的目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并一起讨论加州政府拨给公立学校的资金应该怎么花?

23号,来自洛杉矶不同学区和不同族裔的学生家长聚到一起,提出目前学校所存在的问题,并讨论州政府拨给公立学校的资金应该如何使用?

新的加州学校融资法”号召学生家长参与学校拨款制度的改革计划。

新法规定:学校必须听从学生家长意见,将政府教育拨款用在低收入家庭学生、英文学生和寄养儿童身上。另外,学校的好坏与家长参与制定意见的多少有直接关系。

推广经理 Sandy Mendoza:“在这里举办会谈的目的是家长需求优先,围绕他们孩子的需求,我们希望可以推广他们想要的当地资金控管,提供建议给他们,了解他们想要怎么花这笔钱。”

参与谈话的家长都希望钱会花在孩子们身上。

英语学习咨询委员会成员 Michelle Walker:“不同学校需求不同,所以钱应该发到各校手里,给他们支配权,花在学校学生身上,使学生受益。”

这次讨论会也有华裔家长参加并表达诉求,虽然对新“学校融资法”不了解,但也希望孩子可以接受好的教育。

百老汇小学家长李维莉:“对这些扩充或是要关闭学校的情况,学校必须要多多考虑家长的意见,而不是他们自己决定今天我们要扩张了,学校不够大,所以我就要把一些学生赶出去到另外一个学校,或者是说学校已经位子不够了,在把一个不同语言的沉浸学校再介绍进来,造成很多种族上的一些摩擦。”

在加州新“学校融资法”要求下,洛杉矶联合学区必须于七月制定出就如何使更多学生受益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