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日 强调美日盟友关系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亚洲行第一站,访问日本。周四,欧巴马在日本东京受到日本天皇夫妇的欢迎。随后,欧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他在记者会上强调美国与日本的盟友关系,促进亚太地区和平与经济发展。

日本天皇和皇后在东京的皇宫举行隆重仪式,欢迎美国总统欧巴马。

随后,欧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强调美日同盟关系,谈到这次会面对亚太地区安全的重要意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总统此时访问亚洲,印证了美国的再平衡策略,对本地区安全很重要。”

美国总统欧巴马:“美日同盟是基础,不仅关系到我们两国在亚太地区的安全,而且事关整个地区的安全。我们必须使之加强。”

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欧巴马表示,在日中岛屿争端问题上,美国将保护日本的利益。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重申,我们对日本安全的协议承诺是肯定的,第五条包含了尖阁列岛在内的所有日本领土。”

安倍晋三还提到,美国和日本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双方加强合作及发展,将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将带来众多利益,其影响将持续百年。鉴于和欧巴马总统的诚挚会谈,日本将在跨太平洋经济协议谈判上再进一步。”

欧巴马一天的行程中还有一个特殊体验,和人工智能机器人较量了一下球技。

欧巴马周五结束访日行程,飞往这次亚洲行第2站——韩国。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