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运猴子在美国被罚款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透露,即将在今天(4月24日)向美国当局交纳总计11600美元(折约7.2万人民币)的罚款。今年1月,南航被查出未登记就向美国运送了1380只短尾猴。

美国农业部(USDA: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发言人日前表示,中国南航已经同意在24日向USDA交纳罚款,同时放弃举行听证会的权利。

根据USDA的调查,南航在2012年8月到2013年8月,违反美国的《动物福利法令》(Animal Welfare Act)的多项规定,在未登记的情况下,从中国运1380只猴子到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供实验室使用。

这是南航第二次因运送猴子在美国被罚。2012年,南航被指控在2008年的一次运送猴子的途中,因处理不当,导致17只猴子死于饥饿、脱水以及之后的安乐死。那一次,南航交纳了14438美元的罚款。

这一次被罚款前,南航因为动物保护组织持续多年的抗议,已经在今年3月宣布,不再运送猴子到美国。

为此,一名从事从中国大陆进口到美国猴子的华裔商人认为,这种行为保护了猴子,却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因为他认为实验室需要猴子,如果不从中国进口猴子,将推高猴子的成本,这些成本最终将由消费者承担。

不过,动物保护组织的专家对此无法认同,他们强调阻止运送猴子的目的,是让实验室寻找其它的实验方法,而不是通过杀害猴子进行实验。他们的调查发现,实验之后的猴子大多伤残,甚至死亡。

据国际灵长类动物保护组织的统计数字,中国大陆每年向全球出口实验用的短尾猴,其中2007年向美国出口了13952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