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巴克莱投银 恐裁员7500人

英国资产第2大的银行巴克莱集团,因为营收下滑,将加入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集团减少开支的行列。为了改善证券事业报酬,可能在投资银行裁员7千5百人,相当于投银员工总数的25%到30%。其中欧洲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事业受的冲击最重,将裁减5千人。巴克莱也将退出多数国际大宗商品业务。

丰田首季销量称霸全球

由于日本和中国的买车需求攀升,日本丰田汽车第一季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达到258万辆,打败所有对手,连续第三季超越通用和大众汽车的240万辆。分析师预估,丰田上年度净利为1.87兆日圆,再创历史新高。

行动广告夯 脸书首季营收增72%

脸书行动广告业务加速成长,第一季行动广告业务占广告营收的59%,比去年同期成长30%。整体营收暴增72%,成为25亿美元,超越华尔街的预期。到3月底为止,脸书每月的活跃用户达到12.8亿户,其中10.1亿名用户透过手机与平板等行动装置造访脸书,其中大约62.7%每天使用脸书,高于去年同期的59.9%。

韩首季经济成长 今年可望升息

由于营建支出大幅攀升以及出口加速回温,南韩今年第一季经济稳定成长,比上一季增加0.9%,比去年同期成长3.9%,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显示出复苏力道逐渐增强,并强化些时候该国央行在今年稍晚宣布升息的预期因此提高。南韩的出口挺过韩元兑换美元过去一年来8%的升幅,民间消费攀升,显示出南韩家庭已经能够处理空前的负债。

新唐人记者保罗、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