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送爱到新竹偏乡 感受纯朴乐天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新竹尖石乡的镇西堡,当地人称为“最接近上帝的部落”,居民们自给自足,但医疗教育资源仍缺乏,日前,有一群科技人前进镇西堡,提供物资与奖助学金,同时,感受部落人民的纯朴和乐天知命。

进入新竹60县道走到尽头是那里呢?答案是镇西堡,镇西堡的原意为“清晨,太阳第一个照到,日照充足的地方。”也有最接近上帝的部落之称,也是人们很少到来的区域,这里的泰雅原住民除了能自给自足之外,还有一些贫困极需外界帮助的家庭。

新竹市科技产业服务协会副理事长 吕丽华:“我们选择这个地方,因为大家要来到这个后山真的很难,没有很好的意志力或很好的经验,其实也没办法来到这个地方,所以这是我们选择这次,来到这个地方,来做公益的一个想法。”

镇西堡长老 阿道‧优帕斯:“我们救急不救穷,我们把这些金额就花在部落这两个家庭的身上,我相信他们会好好用的,他们会把他们孩子养大,然后服务社会,服务部落,谢谢你们。”

新竹市科技产业服务协会执行长 张淑华:“刚刚也看了一下,他们把这些物资捐给10个单亲家庭,那另外奖金的部分我们给两户的单亲家庭,比较辛苦的。”

来自科技领域的多位人士,来到镇西堡,除了捐赠物资,还有奖助学金,希望能带给部落小朋友更多前进的力量。

镇西堡长老 阿道‧优帕斯:“我们一直在想原住民部落的小朋友,除了教育还是教育,才能够跟这个时代接轨,除了我们一般在外面学的教育以外,回来还要学我们泰雅族传统的教育的知识跟智慧。”

新竹市科技产业服务协会会长 许明财:“希望所有热心公益的各个社团,可以常到原乡去协助他们来建设或是来做各项的发展,我们希望镇西堡或是尖石这后山的部落,可以成为台湾最幸福的原乡。”

新竹市长许明财,这次也以科技产业服务协会会长的身份前来。高山的辽阔,原住民的热情,和科技人的爱心,有了一次最温暖的相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佘志诚 黄净宇 彭正干 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