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批江泽民“不干净”盘点中共最后的元老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现存中共23位元老级人物的照片被贴在海外网上,有人盘点这些中共元老时发现,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滥用职权、贪腐之国使得世风日下的20多年里,敢于对江把控下的中共体制批评发声的只有寥寥几人。

据了解,中共中顾委委员罗长青去世后,中顾委委员仅剩20人。其中中顾委常委只有张劲夫一人,年纪最大的是杜润生101岁,年纪最小的韦纯束也已经92岁。加上资历与中顾委委员相似的万里、宋平、乔石三人,这23人可以说是中共最后的元老。

“中顾委”是前中共书记邓小平在1982年主张设立的,目地是使年轻的干部进入中央委员会,年纪大的老干部退到“中顾委”,辅佐中央委员会。然而,在不到五年的时间,“中顾委”就变成了整人与干预人事安排的超级权力机构,“中顾委”成了“左倾中心”,因此在1992年被撤销。

即将来临的4月25日和6月4日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政治敏感日,因为前者是法轮功万人上访中南海的日子,而后者是89年学生运动天安门血案纪念日。

从传出的资料看,在江统治的20余年里,敢于为法轮功信仰群体或学生爱国民主运动发声有如下几人:

杜润生:在“六四”问题上江泽民是“不干净”的

杜润生,中共前国家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曾被喻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 。

2005年3月17日杜润生回答有关“六四”问题的谈话时曾表示,在“六四”问题上江泽民是不干净的,没有“六四”,轮不到江泽民当总书记。

他还认为,因为对“六四”的平反,实际上是对江泽民执政权的一个否定,所以,“六四”也就难以平反。

乔石:“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乔石,男,浙江定海人,生于上海。原名蒋志彤。第十四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资料显示,在1998年,尽管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气功和法轮功的批判在升级,仍有许多中共体制内的高级官员公开支持法轮功。当时刚退休的前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发起并亲自率团对法轮功进行独立调查,经过数月调查,他的调查团队的结论是“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另外,1998年5月,中共国家体委发起对法轮功的调查,基于在广东对超过12,000名法轮功学员的面谈,中共国家体委声明说,他们“确信,修炼法轮功的效果是卓越的,法轮功对中国社会的稳定和道德作出了非凡的贡献”。到1999年,中共国家体委估计中国有6000万至7000万法轮功学员。

1999年初,中国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在接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采访时,援引了参加在全国范围调查法轮功的一位官员的话:“法轮功和其他气功,每人每年可节省医药开支1000元;如一亿人在修炼法轮功和其他气功,每年则可节省1000亿元”;伍绍祖局长还提到:“朱镕基总理对此非常高兴,政府可立即使用这笔钱”。

1997年中共十五大乔石退出政治局,98年更卸任全部党、政职务。当时有传言称,他与中共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意见不合。

1999年当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之后,乔石遭到江泽民诬指是法轮功“4.25和平请愿”的“幕后高手。”

《纽约时报》曾有一篇报导披露,2012年4月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免职,乔石从中发挥了作用,据说胡锦涛和温家宝等人是向乔石“请益”之后,才做出拿下并薄熙来的决定。

2012年6月,乔石出书《论民主与法制》,批判江派的周永康把政法委变成第二权力中心,要求降级政法委、政法委书记不再担任常委,被外界认为也有力支持了中共新当局的“打老虎”运动。

万里:具改革派形象

万里和习仲勋乃中共第二代领导集体成员,和邓小平同辈。赵紫阳当年主政四川,万里主政安徽,他们都推行农村改革。万里一直被认为具有鲜明的改革派形象。

据可查的资料,1989年,在六四屠杀行动之前,中共通知正在北美访问的人大委员长万里缩短行程,即刻经上海返回北京。江泽民以“邓小平指定的人选”和“八大老的代表”身份受命在上海拦截万里,说得到指令,在万里不答应之前,要把他留在上海,不得返京。僵持了3天,软禁中的万里被迫在5月27日写了一封违心的公开信“支持中央实施戒严的决定”,又过了几天才让他返回北京。

在2009年中共窃政60周年之际,一篇以中共元老万里为名的讲话在网上流传,但无法确认其真伪。

文章说:“60年了,只要关心国家发展前途的人,都会想到怎么样推进政治民主的问题。而这个问题一提到桌面上,那首先就是政党合法性的问题,从来没有在中国注过册的中共不要说当执政党,连生存都不合法。”

文章还说:“60年了,我们党说把国家的‘治乱’系于一身。过去那么多年的折腾,没有不起因于我们党自身的折腾的。这让我痛心,我们党的折腾殃及了国家,殃及了老百姓。”

文章中还明确指出爱党不是爱国,“中共统治下,‘国家还是党的国家’,而不是‘党是国家的党’。60年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这个概念没有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