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反核四 陈欧珀质询禁语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为声援反核四的行动,民进党立委陈欧珀连续两天落发、禁食、禁语。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并不好,血糖偏低,医生担心他的身体健康,要求他结束禁食、尽速就医,但是陈欧珀依然坚持自己的立场,无声表达“停建核四”诉求。

据大纪元报导,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23日邀请外交部、国防部等相关单位报告“外国政府及NGO、NPO团体针对我国核四运转及可能核灾因应对策报告”,不过因轮值召委陈欧珀以禁食禁语来声援反核四行动,因此会议改由党团立委萧美琴主持,但陈欧珀仍登记发言。

轮到陈欧珀质询发言时,他站在质询台上以无声方示表达“停建核四”诉求,沉默约5分钟后,陈欧珀又回到议场大门口静坐,面容憔悴,看起来有些疲累。

陈欧珀的国会办公室主任郑光哲表示,因禁食关系,医师检查身体时发现,陈欧珀的舒张压偏高,血糖偏低,建议早日结束禁食、尽速就医,但陈欧珀的禁食立场坚定,仍希望立法院、行政院和马政府能对停建核四做出具体回应后,再做打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