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部流行乐认证惹议 吴宗宪批倒退作为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戒严时代的台湾,演艺人员都须考证,才能登台演出,如今传出歌星证又要卷土重来了?文化部研拟针对流行音乐从业人员实施证照制,引发艺文界抨击,综艺大哥吴宗宪直言,现在不是30年前的台湾,艺人演出不需受国家认可。文化部紧急发出新闻稿灭火,表示仅针对灯光音响等技术人员考证,而且不涉及执业许可。

将手中的麦克风,交给自己女儿,代表主持功力的传承,艺人吴宗宪已经有超过30年的主持经验,听到文化部要针对演艺圈考证照,摆明态度不认同。

艺人 吴宗宪:“要考证照啊,这个是三十年前的台湾吧,怎么这么傻呢。”

邓丽君《小城故事》:“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歌声优美,早期戒严时代的台湾,邓丽君也必须要考过歌星证,才能登台演出。而红遍大街小巷的凤飞飞,也曾被指认,开黄腔,想澄清事实,却担忧歌星证被取消,只能低调受罚,3个月禁止演出。

艺人 黄西平:“要澄清,凤妈妈就劝我说,不要啦,上级有讲啦,如果再澄清的话,我们这个演员证就不发给我们。”

戒严时期的歌星证,早被台湾社会淘汰;现在,只有中共才存在言论审查制度,而台湾文化部推考照计划,艺人担心是变相开民主倒车。

艺人 吴宗宪:“一个艺人能不能表演是国家规定他能不能啊。我没有证照,怎么那么愚蠢。我没有证照我也不会去考。”

艺人 苏打绿 (2014.04.22):“我怕我考不过,我觉得让她自己先想想再说吧。”

让人质疑台湾民主开倒车,文化部紧急灭火,发出新闻稿澄清,是针对灯光音控职能认证,不是执业执照,没通过也能从事工作,认证也不涉及创作乐手歌手等人才,能不能消除娱乐界疑虑,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