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拟收末班旧制下经济类移民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在2015年1月1日加拿大移民部推出移民改革新政-快速通道经济类移民前,将于5月1日开始接收最后一批除省提名外的经济类移民申请,并对每一类移民规定了新的限额。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天在电话会中宣布,5月1日起到2015年1月1日,联邦会接受改革前最后一批经济类移民,包括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和经验类移民。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这可以让我们达到2014年和2015年的移民指标,同时满足对技术工人的需求。”

政府重新设置了这三类移民的上限。

联邦技术移民不能超过25000,50个职业每个上限1000。

联邦技工移民的限额会增加到5000个。

经验类移民下调至8000。

拿到聘用书的技术移民申请不受限额的限制,亚历山大说,今年底政府可以彻底消除技术移民积压。

而技工移民下就有90个职业可选择,每一类职业还设有上限。

亚历山大强调,明年初推出的express entry快速通道是历史性的改革,包含技术、技工、经验类和省提名计划,届时加国雇主会从感兴趣人士中挑选符合本国劳力市场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邀请他们提交全套移民申请,半年内可获批。

亚历山大表示,这次设置上限是为保证在express entry 快速通道生效前处理完最后一批案件,他还表示,虽然去年11月取消了经验类移民的6个职业,政府还会保留这个项目,仍然有200多个职业可供留学生和外国工人选择。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