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数以亿计 郭有明受查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据悉,郭有明是周永康的心腹,受周永康一手提拔。有媒体揭露,其在三峡过程中贪腐数亿。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宣称,经查,郭有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贿赂;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道德败坏。

消息还称,郭有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决定给予郭有明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郭有明落马或涉三峡工程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尽管郭有明早在2011年就当上了湖北省副省长,但其工作重心仍在宜昌。直到2012年7月,他才正式分管全省有关事务。郭有明作为副省长分管国土资源、水利、三峡办(经协办)、南水北调局等部门。

报导称,湖北当地纪律监察部门有关知情人士表示,郭有明被查与其在宜昌工作期间的关系较大,与三峡全通200亿元事件有一定关联。

此外,郭有明被查,或还涉及一些土地项目。郭出事后,部分地产商被带走谈话协助调查,土地相关项目或涉及面较广。

据媒体报导,郭有明主政宜昌时招商引资的另一大型房地产项目——龙盘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在建设过程中,也存在种种涉及土地规划的违规问题,曾因涉嫌违规批建别墅和高尔夫球场,而被国土资源部通报批评。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称,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截至3月,郭有明涉案金额数以亿计,而由于尚未移交司法,这一数据可能仍是不完全统计。湖北当地纪律监察部门有关知情人士透露,土地问题、三峡全通问题仅仅只是郭有明案的冰山一角。

郭有明被调查的消息经官方确认后,网传郭有明贪污近14亿,包养情妇多名,囊括主持人、大学生等各行业美女。

郭有明是周永康的心腹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郭有明能当上湖北省副省长是周永康一手提拔,郭有明亦涉周永康家族特大贪腐案,是周永康家族敛财“帮凶”之一。

另外,郭有明还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疯狂迫害法轮功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郭有明任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期间,积极执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宜昌市众多法轮功学员遭受过绑架、关押、劳教、判刑、骚扰恐吓、抄家、经济勒索,在洗脑班被强制洗脑等迫害。

据不完全统计,宜昌市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7人,被酷刑致伤、致残、致疯3人,被强行投入精神病院4人。

据《宜昌日报》2004年2月24日报导,周永康2月17日至18日至宜昌,18日下午,周流窜至宜昌市西陵公安分局云集派出所,一段时间内,宜昌地区疯狂地迫害法轮功学员。

郭有明在2004年2月21日宜昌市第三届人大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其公开叫嚣迫害法轮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