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博客踢爆曾庆红侄女蹿升奇迹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近日,《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被控受贿案牵扯出的曾庆红侄女王晓玲的丑闻正在发酵。王晓玲从一名普通小护士5年内连跳4级,升迁为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以及她涉嫌伙同亲戚通过内幕交易获利7000余万元的内幕也被陆媒踢爆。近年来有关曾庆红及其家族被调查的“一号专案组”的传闻中海外盛传,而曾庆红也多次缺席各种本应出面的场合,有舆论认为北京当局的反腐利剑或已指向曾庆红及其家族。

戴玉庆受贿案引爆曾庆红侄女丑闻 北京当局已剑指曾庆红?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3月28日,戴玉庆受贿案件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检方指控戴玉庆受贿5笔共250万元。戴当庭否认多数指控,并称此案与他得罪时任宣传部长的王晓玲有关,并称之前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才作出有罪供述。他还当庭检举时任广州市委宣传部长、现任广州副市长兼纪委书记王晓玲当年插手《广州日报》业务被自己抵制而招致王某对他“打击报复”。

接着,有关王晓玲是曾庆红侄女的身份背景,以及她涉及的一些违规、违法内幕在大陆网路上被曝光。有媒体引述港媒过往的报导称,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王晓玲由广州市副市长晋升为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掌管广州的意识形态。

4月22日,大陆亲习派媒体《财新网》报导披露:《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的妻子杨兰凌已于2013年年底对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进行实名举报。

4月23日,大陆《新京报》跟进发文称,“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受审,其妻子则实名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涉嫌伙同亲戚通过内幕交易获利7000余万元。”

同一天,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了网民“曲静通幽”的博客。该博文罗列了王晓玲的升迁履历之后写道:“有报道称,长期任职广州的王晓玲是山东牟平人,系某前国家重要领导人夫人的侄女,在王的办公室经常摆放与该领导人夫妇的合照。而王晓玲在官场‘坐火箭’,正是该领导人权力巅峰之时。如果这不是巧合,应该说王晓玲的背景强势是曾锦春(一名已落幕贪官,编者注)之辈所望尘莫及。”

博文还特别披露:戴玉庆自2005年起任广州日报社社长,兼任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等职务,主管报社全面工作。2011年,戴玉庆主动向广州市领导提出辞职,自称原因是与上级部门某领导有多次激烈的矛盾冲突。同年9月,戴被免去广州日报社社长等职务,调任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主任。不久被双规。

博文写道:“戴玉庆的妻不仅为丈夫鸣冤叫屈,并实名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涉嫌伙同亲戚通过内幕交易获利7000余万元”,并分析称“王晓玲是否有违法乱纪行为,戴的夫妇有可能添油加醋,但种种迹象表明,不可能全部凭空捏造。”

与此同时,大陆微博上也有媒体人跟进发帖,敦促当局彻查有关王晓玲涉及贪腐的问题。

王晓玲5年内4连升 小护士变身广州市纪委书记

据公开的资料,王晓玲生于1955年7月,15岁到广州军区197医院当护士;后到军区军医学校学习并任教员。

1998年1月王晓玲调任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助理兼广州保税区分局局长;1999年2月后,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01年4月后,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2003年3月后,任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王晓玲在短短的5年时间内完成了4连升,从一名普通小护士升迁为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这不能不说是创造了官场升迁的奇迹。

官方公布资料还显示, 王晓玲于2007年7月起担任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调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她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