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创意蛋糕 樱花女神抢先上市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342)不到三个礼拜就是母亲节,烘焙业者推出新颖创意蛋糕,抢攻母亲节商机,礼拜一(21日)下午,高雄一家知名烘焙业者抢先曝光樱花女神蛋糕,以进口盐渍樱花、百香果冻,加上鲜乳酪慕斯制作,打造清爽口感。

冰冰凉凉的起士慕斯,尝一口清爽无比,馅料散发百香果冻酸甜滋味,樱花女神蛋糕上层采用盐渍樱花点缀,造型淡雅脱俗,搭配粉红色系质感温馨非常吸睛。

民众:“淡淡的酸,淡淡的甜,口感很好,很爽口,很适合这个季节。”

蛋糕师傅 李家逸:“鲜奶油的东西,吃多了会腻,我们吃到百香果的口感,您会觉得还满清爽的,妈妈就可以多吃一点。”

现在民众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母亲节蛋糕走养生风,从日本进口盐渍樱花,用料高贵,加上近期物价上涨,奶油、鸡蛋、砂糖都逐步调涨,但是业者仍然坚持蛋糕不涨价。

蛋糕店企划 林文琪:“原物料上涨,可是消费者的荷包并没有相对的增加,所以在价格上我们一直不敢做调整,所以这方面的原物料调涨的成本,我们基本上都自己吸收了。”

母亲节同时上市的应景伴手礼,包括卡哇伊芒果奶酪、覆盆子奶酪、泡菜和奇特的地雷面包。

民众:“这个我喜欢,大红豆跟麻糬,红豆有一点甜,麻糬的甜味很淡,所以一起吃刚好就不太甜,就是它甜度就刚刚好。”

蛋糕师傅 李家逸:“这个是芒果奶酪,这个是覆盆子奶酪,因为夏天到了,我们希望客人能吃到清爽一点的口味,所以搭配了两种水果的元素来做奶酪。”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大档期,台湾每年可以卖出400万多个蛋糕,业者看准庞大商机,年年推出新产品,抢攻母亲节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