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之上的大老虎已被锁定?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受贿案上月底在东莞开审时,戴当庭翻供并大爆内幕,指事件是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对他报复,王因插手报社业务不果而忌恨戴玉庆。大陆传媒报导称,戴玉庆的妻子实名举报王晓玲,指王的两名亲戚在粤传媒股份收购重组时涉嫌内幕交易,获利7,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中共中央巡视组正介入调查。值得注意的是王晓玲背后涉的“大老虎”是曾庆红

《财新网》披露,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实名向中共中央巡视组举报王晓玲,内容涵盖基建工程等,其中一事例涉《广州日报》上市内幕交易。事缘2007年该报部分资产借壳上市后更名粤传媒,2010年粤传媒,收购《广州日报》其他资产,实现报纸经营资产整体上市。

举报指,在收购重组发生前,中国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时为《广州日报》社长的戴收到通知:广州市委宣传部长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动用1.2亿元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多股,徐妻钱玨用2,400多万元购入270多万股。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徐、钱夫妇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多万元。

王晓玲自1990年起进入深圳仕途,从一名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主任一路升迁,2003年升为广州副市长,2007年6月兼任宣传部部长,掌管广州的意识形态。2011年12月兼任市纪委书记。她任职宣传部部长期间,《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与其是上下级关系。

《财新网》报导,59岁的戴玉庆被控受贿250万元人民币,戴玉庆3月28日在受贿案庭审当中,戴玉庆否认受贿,并称之前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才作出有罪供述。他还当庭检举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称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击报复。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晓玲靠裙带关系从护士变身宣传部长,又毫不掩饰甚至炫耀和曾庆红的关系。她的履历是博士毕业,但连开会材料都不会写,某次开会在台上发言报告,念着念着突然冒一句:“这句子写得这么长,怎么读啊!”被传为笑谈。

戴玉庆内心看不起王晓玲,王很明白,加上《广州日报》借壳上市,戴不听王建议将广告注入,王一直想找戴的毛病,但在舆论导向上找不到。某次报社提拔一批中层,其中一个职位报社无任命权,王借机问罪,宣布所有任命无效,戴气得当场递辞职信。戴调到市政协后,王则升市纪委书记。有朋友提醒戴“小心”,建议他离开广州,但戴自认清白不怕。岂料王从外围入手,发动报社中层揭发,令报社陷白色恐怖。

王晓玲事件爆发后,加上4月17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当局收拾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前奏。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时政评论人士赵迩珺表示,从被举报到落马,宋林案背后有很强的政治因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可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目的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大老虎”曾庆红。

他还认为,以宋林案为参照,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王晓玲被举报,证实曾庆红正在被其政敌重点“关照”,看来中南海已经下定决心,要打江派的七寸要害。

习近平采用的手法雷同周永康案

海外媒体透露,中南海早就知道了江泽民集团和周永康的罪恶,并不急于将周永康案定性、抛出,一直保留升级周案的机会,作为与江泽民阵营斗争的砝码。

周永康的四川帮、石油帮、秘书帮纷纷沦陷后,周永康在政法委系统内涉及活摘器官与政变的高官眼见也一个个的落马,中共当局已掌握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的核心罪行,这令江泽民血债帮恐惧万分,生怕中共当局以活摘器官和反人类罪公布周永康的罪行,为此制造了一系列的事件,逼迫习近平当局以贪腐的名义将周永康案抛出。

现在周永康还没有被当局公布被双规,但是其心腹和亲信不断落马,其罪恶也不断被当局揭开。外界分析认为,周永康心腹和亲信纷纷落马,习近平同样会先收拾外围的手法收拾周永康之上的大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