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系列行动 已逼近江派军师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日前因涉嫌受贿在东莞受审,其妻子则实名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伙同亲戚通过内幕交易获利7000余万元。评论人士分析指出,王晓玲被举报的消息公开,说明王晓玲背后的后台曾庆红遇到了麻烦,习近平对江泽民派系的行动已经逼近江派军师曾庆红。

4月22日,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披露: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于2013年年底对王晓玲进行实名举报。举报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粤传媒内幕交易涉及资本运作。

引起媒体普遍关注的是,王晓玲身份特殊,此前,多家媒体踢爆她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王凤清的侄女

2007年11月,广州日报以借壳上市形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简称“粤传媒”。2010年8月,粤传媒公布消息:收购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42亿元经营资产,实现广州日报社经营资产整体上市。

据戴玉庆妻子杨兰凌的举报描述:在收购重组发生之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戴玉庆同时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2亿元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余股。徐的妻子钱珏则动用资金人民币2400余万元,购入270余万股。

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上述两人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余万元。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中央巡视组接到举报后,正对举报内容予以调查核实。

法广4月22日的报导显示,粤传媒公开披露的资料与杨兰凌举报中描述的交易过程相符:201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报告期末,徐鹏、钱珏二人分别是第一和第四大流通股股东,而到第三季度,二人从10大流通股股东中退出。

海外著名时评人士夏小强点评说,按照中共内部的规则,像王晓玲广州市纪委书记这样级别的官员,即使被举报,也不会出现在中共的官方媒体。如今王晓玲被举报的消息公开,说明王晓玲背后的后台曾庆红遇到了麻烦。

夏小强进一步表示,这个消息由亲习近平的媒体《财新网》详细报道,显示出中共高层公开分裂,习近平对江泽民阵营的行动已经逼近江派的军师、核心人物曾庆红。

近期中共高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失控危机,35个军头前后共3次罕见集体表态“效忠”习近平,一向低调的前任国家主席胡锦涛10天5度露面。在胡锦涛频繁露面,显示与习近平的政治联盟之后,江派大佬也纷纷出动,日前江泽民现身扬州,李长春现身少林寺,夏小强评论称,这预示围绕如何定罪周永康案件,中共高层习近平和江泽民的一场恶战即将开始。

戴玉庆庭审时突然指控其遭王晓玲打击报复

另据财新网报导,戴玉庆受贿案3月28日在东莞市中院一审开庭,戴玉庆除否认多数受贿指控外,还表示,自己在接受纪委调查期间,因迫于强大压力而违心承认自己受贿。戴玉庆在法庭上还当庭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存在违法违纪行为。

戴玉庆称:王晓玲担任宣传部长时,试图干预广州日报经营业务,例如介绍亲属插手当时拟建工程报业大厦项目,而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级干预业务正常开展,故而招致打击报复。

据王晓玲的官方公布资料显示,王晓玲生于1955年7月,15岁到广州军区197医院当护士;后到军区军医学校学习并任教员,1988年转业,1990年转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当科员。王晓玲的仕途从此时开始,一年后出任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主任,到2001年4月,升任市工商局党委书记,2003年再升为广州副市长,2007年6月兼任宣传部部长,2011年12月兼任市纪委书记。

王晓玲从普通科员到广州市副市长只用了不到13年时间,她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

据大纪元报导,中共“十八大”后上台的习近平,以“温水煮青蛙”的策略,一个一个拿下江泽民集团的铁杆成员。而江泽民集团在失去军权和党务权力的同时,也失去了在政治上直接与习近平对抗的能力,没有了像2012年3月19日那样,周永康发动“直接政变”的本钱。

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知道,长久下去必死无疑,从2013年开始,中国大陆不断发生多次恐怖袭击,有媒体分析背后与曾庆红不无关联。

大纪元质疑,近期一些重大的危害社会安全的恐怖事件,都是江泽民集团背后所策划,他们通过收买武警和黑社会暴徒,精心安排了系列的“报复社会”行动,用杀戮百姓的方式,意图推倒习近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