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7勇士北京南站打横幅庆祝访民“5•1劳动维权节”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4月23日下午上海17位维权勇士,在北京南站拉起‘上海访民庆祝劳动节维权节 深化改革何时惠顾访民利益’的横幅,提前庆祝5•1访民“劳动维权节”,以此表达访民维护自己权力的决心,也体验出访民为了为维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他们希望海外各界关注中国访民。

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访民们都是劳动人民的一分子,访民的庞大群体中有工人、农民、军人、警察、知识分子各阶层人士都有。

他们因为各种原因受到了不公证的待遇,如强拆、医疗事故、交通事故、劳动纠纷、工资待遇等等原因得不到合理的、公证的处理,从而走上上访之路,有的上访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问题使终得不到解决。

有的访民被搞的家破人亡,走投无路,上告无门,绝望自杀,北京国家三办门前每天都是访民如潮,他们报希望而来,失望而去。

访民们被当地政府做为维稳对象,关黑监狱、劳教、判刑、更甚者被自杀、被失踪经常有报道。

上海访民提出了5.1是国际劳动节,是中国访民的劳动维权节,也是访民们的心声。上海访民刘海林向新唐人记者诉说自己的亲身遭遇:他己是60多岁的退休工人,在国有企业工作了一生,退休了房子被强拆,最基本的生存条件没有了,他说:“我们最基本的居住权被剥夺了,我们应该庆祝劳动节,可是我们现在只能为生存而奔波,所以感到即是劳动节,也是维权节了,感到非常阻丧。”

2006年政府打着为了照顾最低层的老百姓,为民谋福利,改善居住条件,打着旧区改造的旗号,把当居民从最繁华地区赶到边远地区,而且是以最低的价钱赔偿每人7.5万,在大上海根本买不起房。

政府确打着建地铁的名誉,向地铁公司索赔拆迁费,刘海林向记者介绍:“我们曾经找过地铁公司,地铁公司说我们给普陀区政府很多钱呢?每人能达到3.40万。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为了维护合法权益,向法院起诉和向市政府上诉,但是还是不行,还是把房子强拆掉了,……生我养我的房子就被强拆掉了,该享受的待遇我们没有得到,这种冤情能咽的下去吗?!”

他说:“5.1劳动节是全世界都要庆祝的节日,我们也是劳动人民啊!我们变成了维权节,心里非常感慨所以去打那个横幅。”

上海访民虞月明也是修地铁7号线被非法强拆的受害者,她现也已退休,强拆后没有得到任何赔偿,没有安置住房,没有了房子被迫租房住,只靠退休费又要吃饭又要租房,生活非常结据,9年时间搬了十几次家,每次都是因为付不起房租而找更小的,更便宜的,她和女儿相依为命,孤苦伶仃经常抱头痛哭,现在家里什么都没有了,所有的家椐都没了,只有两个纸箱装衣服,揍合活着。

她说:“我上访9年了,能找的单位都找过,区、市、街道、里弄都不给我解决,一直拖着不办,没有人性啊!只能到北京上访,5•1节我们只能维权,也就成了维权节”。

她盼望早日能解决住房,能安居乐业,能过上正常生活,一定维权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