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私募诈骗案 民吁追责张高丽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在中共的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天津期间,天津北方信托公司原董事长、市政协常委刘惠文,4月19号被发现在家中自杀身亡。4月21号,大陆各地天津私募诈骗案受害者,近3千人聚集天津信访局,遭到警方暴力驱赶,部分人受伤,有的遭非法拘禁。

3月28号至5月28号,中共的中央第五巡视组在天津市展开2个月的巡视工作,天津私募诈骗案受害者,不满案件被定性为非法集资,要向巡视组反映“私募灾情”,至今见不到巡视组的人。

天津私募诈骗案受害者白女士:“中央巡回团入驻天津市,我们一再的打电话,根本就打不进去,打进去了也没有人接,我们就觉得这是做样子给老百姓看的,根本就没有人真正解决问题。”

天津私募诈骗案受害者张女士:“天津市信访办,一直往就那儿跑,到现在为止就是推托啊、搪塞啊。钱去那儿了?现在就是疑问,他们也都说不知道。”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从2007年3月起在天津主政5年,天津成了私募基金天堂。据天津工商局的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底,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户,占了全国2/3,注册资本达4409.51亿元。

天津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王中祥:“张高丽应该承担政治和法律责任,私募基金都是政府人员出面引导,不加以监管,出现诈骗的行为以后,打击惩处的力度都没有,等于是在放纵犯罪,对于受害者的维权行动又进行打压。”

截止目前,天津私募公司已经被查封数十家,涉及金额高达数百亿,受害人数十万,遍及全国各省,成为国内最大的私募金融诈骗案之一。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