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子:习近平请胡锦涛协助驯兽 老老虎“懂了!”

“习八条”对于酷爱献丑的江泽民来讲是政治笼子,更是专门调教它的训练教案。这个政坛小丑之所以落到这个下场,也是当年它披着虎皮唬人、害人家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所致,更是它迫害法轮功、迫害“六、四”学生的报应。

在驯兽师的经验里,任何兽类要想驯到听话,都要经过一个它不听话的过程,驯“三脚蟾蜍”当然也不例外。

江泽民下台以后,一直留恋在台上披着虎皮的威风,一直不肯老老实实现出原型,不仅夺了胡锦涛三年军权,而且一直把胡锦涛、温家宝等人骑在裆下欺负到他们离任。习近平上台以后,它当然还想上台抢戏,但是,这场大戏的剧本里好像是早就安排好了,此时就是驯兽师上台表演驯兽。

在观众的眼里,老虎是最难驯的,那个小老虎还好驯点,那个老老虎就特别难驯,它毕竟是威风一辈子了,那个秉性难移。可是,这场大戏的好看之处恰恰就是这个看点,真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观众都为驯兽师的安全担心着,看得惊心动魄。更精彩的是,习近平不仅一上台就把台上的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老虎都镇住了,而且,他还请来了在台下看戏的特邀嘉宾胡锦涛做驯兽助手。这可把观众看迷糊了,大家知道,胡锦涛在台上时,是老虎的威风在他之上,那个老老虎是主角,他反而屈居配角。笔者的眼睛也不敢眨了,就像其他观众一样,大家就张大了嘴巴、摒住呼吸在那看。于是,精彩的场面出现了。

已退休的胡锦涛在4月份的10天内5次高调露面,中国大陆媒体都高调报导。

在胡锦涛的行程中,4月9日,胡锦涛参观湖南大学岳麓书院;4月11日,胡锦涛参观胡耀邦故居;4月14日,胡锦涛参观张家界;4月16日,胡锦涛到湖南凤凰参观游览;4月17日,胡锦涛现身贵州铜仁,和民众闲聊并观看跳舞。

在笔者看来,这是当局安排好的,是有目地教训江泽民的。从公开报导的信息看,胡锦涛出现的地点也大有讲究,都是用“此处无声胜有声”的方式在传达资讯,玩的全是文化内含,处处嘲笑、挖苦了没有文化的江泽民,前呼后拥的大场面也教训了江泽民,让它明白其大势已去。

讲究之一:4月9日,胡锦涛参观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不留题词,这个做法是用行为语言发出口令,命令老老虎遵守“习八条”,告诉它老老实实在笼子里呆着。这与观众的心里所产生的共鸣是一样的。

在人们的生活习惯上讲,人退休了,就应该老老实实在家呆着,老胳膊老腿的少出去逞能,在家哄孩子、抱孙子,给年轻人和社会都减轻点负担。而江泽民却一直干政。

讲究之二:4月11日,胡锦涛参观胡耀邦故居,这个政治信号非常明确。胡耀邦是“六、四”学生运动的拥戴者,江泽民是镇压“六、四”学生的刽子手。胡锦涛参观胡耀邦故居就是表明习近平当局和他的政治态度,当然也是明确与江泽民反人类犯罪集团切割关系的分水岭。

讲究之三:4月14日,胡锦涛参观张家界,这个讲究可就大了,用地名说话了。张家界是长江边上的著名旅游景点,江泽民的老家扬州也是长江边上的著名旅游景点,与北京、与政治都是天南地北。巧合的是,张家界的“界”字恰恰是当局向老老虎发出的指令,应当解释为:旅游不是政治,警告老老虎别拿旅游中的“露面”干预政治。

讲究之四:4月16日,胡锦涛到湖南凤凰古城参观游览,再用地名说话。大家知道,习近平当政不久,凤凰古城就发生了一场大火,四分之三的古城面积 过火,真是应了“凤凰涅磐”的古语。胡锦涛到这里当然不是为了看废墟的,他看的是该古城“凤凰涅磐”之后的景象。这个是不是代表习近平当局向世界宣誓的一 种决心呢?如果这真是当局这样想的,这个后面的大戏必然更加有看点。

这些都是发生在湖南境内,保“党”的味道很浓,让人看起来更加惊心动魄。

讲究之五:胡锦涛终于走出了湖南地界,现身贵州铜仁,人也变的轻松自然,就像一位遛弯的老人在民众跳舞的边上看热闹,与人聊天,很是惬意,而且,还是用地名说话。大家知道,铜仁的“仁”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个核心价值,也是儒家的精髓。胡锦涛选择铜仁这个地方,这在笔者看来,还是借助地名发 言,也是对湖南四站的总结。“铜”是一种名贵金属,历来是制作历史人物雕像的首选材料。胡锦涛到达铜仁,他一下子就占有了“铜”与“仁”两个字的内含,再加上贵州的“贵”字,贵州的平塘还有“中国共产党亡”的藏字石,其中要表达东西也相当丰富。笔者觉得这个想像空间就留给读者去尽情扩展吧!笔者在这里要说的是,跳出大家的想像空间,铜仁二字的谐音还有“同仁、同人”之意。那么,谁是他的铜仁、同人呢?陪同他的是当局的地方大员,他们是在民众中露出笑脸。

笔者看来,胡锦涛这10日5露面,真是扬眉吐气,真是报了十载胯下辱之仇。

以上是笔者的观后感,笔者坦诚有一厢情愿的成分,同所有观众一样,都是期待剧情向美好方向发展的解读。在笔者的记忆中,习近平和胡锦涛都没发表过迫害法轮功的言论,和手上沾满因向善就被残酷杀害的法轮功学员的鲜血的江派自是不同。他们是否能在与之的较量中保全?“驯虎表演虽然好看,可别玩过了、演砸了,见好就收吧!”

似乎笔者的担心真有点多余。4月19日,久未露面的江泽民在扬州瘦西湖露面了,身边的政治羽翼与排场都不见了,给笔者的印象是,它不高兴,但是,它服了、它懂了!它也真是拿不出抬高身价的资本了。而且,这个消息是在海外媒体报导的,这个海外媒体在中国大陆,那就像这个舞台上的大萤幕,而不是这个舞 台的背景,就让它在这个萤幕上凄惨“露面”。看到此刻一幕,笔者为驯兽师的技术喝彩。

自习近平登台以来,打苍蝇给老虎看,打小老虎给大老虎看,打大老虎给老老虎看,把昔日老虎们的威风全玩没了,吓得老老虎发不出吼叫,下的它心惊肉跳。

周永康的案子迟迟不公布真是把江泽民玩的心没底了,它不知道习近平当局要干什么、更不知道习近平当局怎样给周永康案定性。它最担心的是:习近平会不会把这个案子与迫害法轮功绑在一起?要是换了它,它出于打击对手的目地也早就这么做了。可是,习近平偏偏不这么玩,偏偏要玩的它心惊肉跳、坐卧不安,不整死,玩死!玩它一年了,还玩?他也太爱玩了。

笔者也和所有摒住呼吸看戏的观众一样,希望看到这场大戏好的结局,期待驯兽师演出圆满成功、不出差错。笔者认为:如果他真的能演出成功,这场历史的驯兽大戏必将以最精彩的镜头传为千古佳话。

(说明一下,笔者在这里说江泽民是兽类,这可是说的真相,这不是骂它,它虽然穿着人皮,可是它的本性不是人性,它是兽性,它喜欢害人。人怎么能故意害人不知悔过呢?如果笔者把它当人对待,那才是骂世上所有的人呢。)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