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护士摇身变宣传部长 靠的是曾庆红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受贿案在东莞开审时,他当庭翻供,指称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因插手报社业务不果,对他进行报复,戴妻也实名向中纪委举报王晓玲;此外知情人士透露,王靠裙带关系从护士变身宣传部长,靠的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4月22日,大陆媒体报导说,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涉嫌受贿案由广州市纪委负责查办并移交司法。案件于3月28日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戴玉庆否认受贿,并称之前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才作出有罪供述。他还当庭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称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击报复。

财新网披露,戴玉庆妻子杨兰凌也出手救夫,实名向中纪委举报王晓玲,内容涵盖基建工程等,其中一事例涉《广州日报》上市内幕交易。事缘2007年该报部分资产借壳上市后更名粤传媒,2010年粤传媒,收购《广州日报》其他资产,实现报纸经营资产整体上市。

举报信中指,在收购重组发生前,中国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时为《广州日报》社长的戴收到通知:广州市委宣传部长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动用1.2亿元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多股,徐妻钱玨用2,400多万元购入270多万股。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徐、钱夫妇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多万元。

杨兰凌质疑王晓玲当时作为市委宣传部领导,将上市内幕提前泄给亲戚,涉内幕交易,要求中纪委查处。

报导说,中央巡视组接到举报后,正对举报内容予以调查核实。

王晓玲变宣传部长 靠的是曾庆红

王晓玲祖籍山东,军队护士出身,盛传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

王晓玲的公开简历显示,她生于1955年7月,山东牟平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在广州军区197医院做护士;后来到广州军区军医学校学习;03年担任广州市副市长;07年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3年前出任市纪委书记。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晓玲靠裙带关系从护士变身宣传部长,又毫不掩饰甚至炫耀和曾庆红的关系。

虽然她的履历是博士毕业,但连开会材料都不会写,某次开会在台上发言,念报告时,念着念着突然冒一句:“这句子写得这么长,怎么读啊!”被传为笑谈。

王晓玲明白戴玉庆内心看不起她,加上《广州日报》借壳上市,戴不听她的建议将广告注入,王晓玲一直想找戴的毛病,但在舆论导向上找不到。某次报社提拔一批中层,其中一个职位报社无任命权,王借机问罪,宣布所有任命无效,戴气得当场递辞职信。

戴玉庆调到市政协后,王晓玲则升市纪委书记。有朋友提醒戴玉庆“小心”,建议他离开广州,但戴玉庆自认清白不怕。岂料王从外围入手,发动报社中层揭发,令报社陷白色恐怖。

王晓玲仕途高升与时任广州市长、市委书记林树森有关。某次林到市工商局视察,闻曾庆红妻侄女在该局,林大喜过望,下旨“重用提拔”,未几升市工商局副局长、党组书记,紧接着又升广州副市长,一路飙升。

消息还指王晓玲其后婚姻生变,多次离婚,现时丈夫为民企老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