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房市抢手 映射中国财富大逃亡(二)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近几年来,旧金山湾区的房地产市场受到来自中国大陆投资人的青睐,其中反映出的中国财富外逃的趋势引发人们的思考,对此专家给出怎样的解读?

近几年来,来自大陆的投资客纷纷出手旧金山湾区的房市,造成硅谷房价上涨,寸土寸金。那么,除了在房地产领域,大陆资金的流向也瞄准了硅谷领先世界的高科技产业。

根据福布斯杂志2014年4月1日的报导,中国年均对美国投资额从2008年的不到10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超过140亿美元,仅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就购买了60亿美元的美国高科技公司。

文章并预测,到2020年,中国直接对海外投资将由现在的5千亿美元增长到2万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的专栏作家,中国经济问题研究专家章家敦先生对此表达了深深的忧虑。

“通常来说,世界上的有钱人都会把自己的财产投资到自己的国家之外的地方,但是我们看到的不只这些,我们从中国的富人身上看到了真正的忧虑,中国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走,经济也在朝着错误的方向,现在的经济非常弱,人们正在失去信心,所以他们要把风险分散,因为他们可能会失去一些利益。中国现在的经济非常弱,并不是像北京自己说的第一季度就增长7.4%,我认为增长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甚至是停滞,当人们意识到中国经济真实的现状,他们就想把钱移出来。这就是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

伴随着经济的不稳定性,中国人民对于国内政治的忧虑同样与日俱增。

“经济崩溃我认为是很快的,会需要很久来恢复,因为中国不仅会出现经济问题,并且同时会出现政治问题。”

“中共统治中国的基础就是声称他们会使经济保持持续的增长,可是当经济不能再增长的时候,我想中国的民众会从新衡量他们于政府之间的关系。中共政府靠武力夺权,这只能一时有效,可是当大众都反对这个政权的时候就没有用了,现在已经朝着那个方向去,尤其是当经济也失败的情况下。”

受到政治,经济,环境,教育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的富商和权利阶层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逃离自己的家乡。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