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曝周案最新内情 习近平重立规则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在当今中国政坛,高层领导的家族财富状况是最难触及、最具政治敏感性的机密之一。权贵家族利用国家的经济开发发财致富,多年来是共产党心照不宣的规则,这条规则向忠于中共的人提供了奖赏,帮助避免了领导层的不和。

纽约时报》于4月21日发表的一篇报导,揭露习近平把周永康及其家族无所不在的商业利益做为调查对象。《纽约时报》表示,这个调查似乎是在改写这个规则。而这也许是为了铲除周永康的影响力,也许是为了给所有党内权贵发送一个明白无误的信号。

报导说,据亲属和目击者证实,周永康的妻子、一个儿子、儿子的岳父、一个兄弟、一个弟媳和一个儿媳已被当局带走。但官方并未提及对周永康的腐败调查。外界对习近平如何处理此案,只能猜测。

根据《纽约时报》的调查,周永康的弟媳、儿子及儿子的岳母詹敏利,“曾持有或控制全国十几个省份至少37家公司的股权,公司类型从奥迪(Audi)经销商到房地产公司。其中17家公司主要从事能源投资,投资对象大多是与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合资的企业”。

这些股份总值估计至少10亿元人民币,但这一数字只是基于对各个公司价值的有限评估,并不包括房地产,以及更难确认和估算的海外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