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雄无限期禁食 “电火球”落下男儿泪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昨天我从跟他的拥抱里,有很不祥的感觉”,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22)日前往义光教会,探视正在进行禁食行动的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苏贞昌事后接受采访时说。

“电火球”落下男儿泪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前往义光教会,探视林义雄。谈到与林义雄30多年来的经历,苏贞昌眼眶泛红流泪。

《中央社》报导,苏贞昌说,“1980年2月28号,林义雄兄收押在军法的看守所里面,他的妈妈和女儿就是被职业杀手惨杀在这个房子里面……34年来,义雄兄没有怨言,很少讲自己家庭的悲剧,现在他是为了希望建立非核家园,选在惨案的这间房子里面绝食”。

苏贞昌指出,“昨天我从跟他的拥抱里,有很不祥的感觉。为什么这些日来我要这样奔走,义雄兄为了这个土地上的世世代代,他把生命交给台湾人民,主政者、有权的人还没有感到事情的严重性,但我深感不安。”

苏贞昌强调,作为40年以上的老朋友、一起为这个土地奋斗的伙伴,他不愿意看到再这样走下去。为什么这些日子来他要这样奔走?“我其实是觉得这个事情是可以解决的,是要解决的,也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我们都在跟时间赛跑,这几天的奔走还是无效,而义雄兄的绝食已经开始了,70几岁的身体,还能撑几天?我们已经奋斗40年,还要怎么样”!

苏贞昌说完这番话后,已经是涕泗纵横,随后快步离开。

“停建核四” 无限期禁食

诉求停建核能四厂,林义雄今天将展开无限期禁食,地点选在曾是林宅血案事发地的“义光教会”。

稍早,林义雄发公开信指出,核四争议不单是要不要电的问题,更是要不要命的选择;为合理解决核四纷争,将自22日起开始“禁食”,以此恳请人民采取各种积极有力方法,共同敦促权责机关“停建核四”。

林义雄会前受访表示,心情相当平静,非常高兴太太、女儿都能了解他。

而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欧珀受林义雄感召,上午理光头、穿人民作主白夹克,同步在立法院议场前声明表示,这世界不会被那些作恶多端的人毁灭,而是冷眼旁观、选择保持缄默的人,要求“停建核四、救台湾”,也展开禁食静坐。

林义雄:核安是欺骗人民

林义雄说,政府坚持没有核能安全、没有核四;他说,核安根本是骗人把戏,包括福岛等灾变。美国、苏联与日本都是非常高科技国家,核电厂当然做好安全检查才启动发电,但仍发生灾变,现在说有核安就可发电,根本是欺骗人民。

至于是否支持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版核四公民投票特别条例草案解决争议?他说,非常感谢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及其他朋友关心这项议题,为是否继续建核四做合理解决方案,“至于他们讲的,我想你去请教苏主席好了”。

林义雄表示,这几天很多人担心他的身体受伤害,他也相信生命无价,但如果不是掌权者蔑视大多数民意,强要兴建核四,他不会禁食,“残害我身体的不是我自己,是那些一定在台湾盖核四厂的那些掌权者”。

林义雄说,如果不是掌权者任意践踏他一生信奉的民主理念,他不会也不可能禁食,“如果我发生不幸,我希望我的亲友都能了解,是他们杀害了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