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亲家母“供出”周滨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被外界呼之欲出的“老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其亲家母詹敏利在美国加州否认控制一家以她名字开设的公司,又称该公司其实是由女婿周滨(斌)控制。

中共当局一直没有公布对周永康的调查情况,但涉及周永康案的人数范围之广令外界瞠目结舌,尤其是周永康儿子周滨的贪腐内幕不断被披露出来。

近日,《纽约时报》对周永康家人所持资产的调查进行了报导。报导指出,根据呈交给中共的公司备案文件,周永康的三名亲属——弟媳、儿子及儿子的岳母詹敏利——曾持有或控制中国十几个省份至少37家公司的股权,公司类型从奥迪(Audi)经销商到房地产公司。

公司文件显示,这三名亲属总共持有或最近获得了至少11家公司的所有权股权,这些公司与中石油或中石化有业务往来,后者是另一个国有石油巨头。其中至少有四家公司部分属中石油子公司所有。

根据中、美两地的商业登记名册等公开记录,记者才找到目前在加州橙县Orange County 拉古纳伍兹一个退休社区居住的周滨岳母詹敏利。留着短短白发的詹敏利读过了塞进她家门缝的书面提问,然后才打开家门。

当被问到根据商业文件她的名下公司曾经与中石油合作,向中国两个省份出售天然气,詹敏利透露,她名下的产业实际上由周滨控制,周滨是她女儿黄婉的丈夫。把财产放在父亲或母亲名下是中国的一种惯常做法,并且表示,她的女婿之所以使用她的名字,是因为女婿的母亲已在车祸中去世。

詹敏利还说,虽然中方的文件表明他们依然保留着中国国籍,但她和丈夫早已持有美国护照。房产档案显示,这对夫妇已经在美国居住了近30年,先是从马里兰搬到新泽西,最后又搬到了南加州。根据在线房地产资料库Zillow的记录,他们在南加州的房产的估计价值超过70万美元。

詹敏利还表示,由于其余亲属都已被拘押,她的外孙女——亦即周永康的孙女——现在由北京的一家幼儿园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