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加病害 10种食物涨价快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讯】近日,有媒体根据近4年来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排列出了美国10种价格上升最快的食品。一起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美国劳工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食品的价格涨幅,是自2011年9月以来最大的一个月,其中受到影响的食品包括肉制品、奶制品和部分水果。而导致价格猛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西部严重的干旱和一些自然疾病。

美国媒体24/7 Wall St.根据历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总结出近4年来价格飙升最快的食品。前三名分别是培根、牛肉馅和柑橘。此外,咖啡、葡萄酒、鸡肉等也名列前十。记者在超市了解到,华人对牛肉和橙子的涨价尤其敏感。

1. 培根
4年涨幅: 53%
现价: 每磅5.55美元

2. 碎牛肉
4年涨幅: 35%
现价: 每磅4.13美元

3. 柑橘
4年涨幅: 35%
现价: 每磅1.21美元

4.咖啡
5.花生酱
6.人造奶油
7.葡萄酒
8.火鸡
9.鸡肉
10.西柚 ”

华人消费者黄女士:“橘子涨得蛮多,我记得前一阵子小橘子才一块钱4个,现在一下子就变成一块钱2个。”

而原材料的涨价,也导致餐馆等饮食服务行业的价格水涨船高。

富记肉干店主黄先生:“牛肉一磅涨了一块五毛这么多。”

种种的连锁效应,让一些家庭每月的伙食费增加了不少。

华人消费者唐女士:“多支出了几百块钱呢,一个月。”

根据国家农业统计局的信息,肉制品和奶制品价格攀升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美国西部持续的干旱,导致谷物等饲料短缺,间接抬高了饲养成本。而在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一种叫做亚洲柑橘木虱的细菌,导致去年,柑橘的产量下降了18%,损失达到1亿6千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