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6年咸鱼大翻身 “保市洁”换保时捷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一名清洁工,托上天的福,他娶了妻,生了子,但尽管他工作非常努力,每天骑着“保市洁”辛苦劳作,但仍收入微薄,心情苦闷。6年前,他剃度出家,做了一名假和尚,如果他已经开上了保时捷,还买了房子。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了解他的人介绍,他剃度出家做假和尚之后,收入马上翻番。之后不久,他经别人介绍,去了另一个寺庙,混上了执事的职位,工资又有上涨。

又过了两年,男子所在寺庙的主持退休,回家含饴弄孙,他顺位成了主持,此时他的月收入已经过万。

去年,他承包了一家新庙,雇佣了一个主持和几个和尚,他一年下来的收入超过一百万。现在,他干脆离开寺庙,回家买房、买车,过着富足的老板生活。

回到社会,尽管他年收入很高,但仍有危机感。如今,他正在考虑再承包几家寺庙,提高收入。

自1978年以后,陆续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进庙拜佛,不过人们往功德箱中仍的钱越多,求的却是更多的平安、发财、升官、交好运、产子等。

近日,普陀山传出筹备上市,九华山和五台山也在积极准备登陆资本市场。佛教名山卷入经营大潮似乎成了流行。不久的将来,人们进庙烧香,参拜的可能是一个个的上市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