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驱车挺“官员财产公布”被拘 王全平谈详情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18日,中共当局对“新公民运动”的四名成员进行了宣判,丁家喜律师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成立,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半,同案的赵常青被判刑两年半、李蔚和张宝成分别被判入狱两年。广东律师王全平表示,当局的判决是很邪恶的,之前他曾独自一人驾车两千里前往北京声援丁家喜等公民开庭,因为车上有字,被当局刑事拘留

21日,已经回家的王全平律师表示,他是在16日晚上10点钟出了看守所, 17日下午才回到家。

“因为丁家喜开庭,他因为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被判刑,我认为这是很邪恶的,我要声援他。”王全平讲述他驱车千里到北京的原因。

据了解,4月6日王全平律师从广东江门驱车到北京旁听丁家喜等“新公民运动案”,因车上涂了“岂有此理要求官员公开财产也有罪?”、“欢迎人民公开财产 人民公仆就免了”、“请人民公仆不要公开财产”等讽刺标语,4月8日下午四点半,到达北京海淀区法院门口后,被警察带走。

王全平:“我的车一到法院门口,警察就把我围住了,把我马上带到了海淀区派出所的地下室,他们问是怎么来的,和谁一起来的?你的诉求是什么?车上的公仆两字是什么意思?你的表达方式不对。”

据王全平透露,因为他车上的字没有任何反对社会、违法的语言,当时是按照行政案件处理。但是在晚上的时候,警察要采集他的指纹、血样,被他拒绝后,当局故意说他“寻衅滋事”,把他的案件升级为刑事案件,拘留了他。

“这是乱用职权,我没有任何违法行为,有谁说把车停在那就违法,我不吵,也不闹,我是很理性的、很文明的,没有反对你共产党,怎么构成违法了,警方这样做是很过分的,所以引起了众多律师的抗议。”王全平气愤道。

大陆律师界在得知王全平律师现场声援“新公民运动”案件,只因车上有讽刺当局的字样,而被刑拘后,上百名律师公开表示要为王全平辩护。王全平告诉《新唐人》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律师声援他。

王全平:“因为这件事情,律师们被激怒了,如果再不放我出来,我相信有上千名律师都会来声援我,因为律师群体已经是群情激愤了,所以放我了。放我出来以后,那个国保说,‘再不放你,捐款就会来了。’”

王全平表示,他在被拘留后,没有任何一名相关负责人通知过他的家属,而且他在派出所和看守所也多次表示过要聘请律师,都未被允许。

“每一个部门都互相推诿,害怕我叫律师,警方这样办案非常流氓的,所以第二天开始我开始绝食。有一个管教看见我在笔录上没有签名,他就用手在我脑门上敲了两下,又踢了我两脚。”他说。

对于丁家喜等人被判刑,王全平表示,“丁律师的行为和其他公民的行为,在公共场所拉横幅,要求公民公开财产,这是公民言论自由的表现,他们是遵守《宪法》赋予的权力,完全是正确的,不构成违法,他们的审刑是非常邪恶的,对于这件事我看不过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