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警侦讯 廷、帆七学运人士赴北检应讯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讯】318学运代表林飞帆陈为廷、魏扬等7人,今天(21日)下午前往地检署,主动向检察官说明,学生代表应讯宣读声明,表示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318学运总指挥陈为廷林飞帆与黄国昌等七人,在律师陪同下,前往北检应讯,在地检署前由魏扬等人代为轮流宣读声明。

清大学生魏扬:“我们今天选择主动到台北检察署说明,是要公开宣示坦荡面对的态度与勇敢承担的决心。我们勇于承担可能的法律风险,绝不逃避任何的历史、政治、社会与法律责任。”

由于下午警方也通知林飞帆到案说明,但学生认为警方是整起事件的当事人,无法相信警方约谈的公正性,因此拒绝前往,他们也呼吁检察官秉持公正原则,厘清事实,7人在应讯之后,由律师顾立雄代为说明。

律师顾立雄:“检方我想他们会依据,他们的相关证据资料,会再有进一步传唤的动作,我们就依据我们原来的承诺,每一位表示愿意承担,也会配合检察官相关的侦察动作。”

至于约谈细节,顾立雄表示依侦察不公开原则,没有多谈。而学运总指挥林飞帆、陈为廷没有对媒体发言,仅仅在旁聆听,在众多媒体包围下,俩人随后分头坐上计程车离开地检署。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