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匿名社交软体“秘密” 暴红却恐“短命”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讯】随着网际网路日益发达,中共当局也不断加强监控网路,除了进口高级软体监视网路言论,也派出三万名国安人员专职监控。近日,大陆最近有一款名为“秘密”的匿名社交手机软体突然走红,但有评论认为,在当局的规定下,这款软体注定是“昙花一现的短命鬼”。

据《中央社》报导,一款匿名朋友圈的社交软体“秘密”,在手机线上软体商店App Store上架仅一天,就名列下载总排行榜13名、社交软体榜第1名。

这款“秘密”社交软体,用户可以看到来自他手机通讯内联系人发表的各类匿名消息,但只知道是熟人发送,却不知道具体是哪一人发送。

百度20日刊登一篇评论文章说,“秘密”基本上是仿效国外一款名为secret的社交软体,之所以能够突然在大陆走红,主要是“中国的特殊国情”。

不过,文章认为,“秘密”很容易成为当局打击和取缔的对象,注定将是“昙花一现的短命鬼”。

文章指,由于在微博等以熟人社交的大陆主流软体,朋友圈充斥着领导(上级长官)和客户,加上当局公布“涉嫌违法言论在网路被转发超过500次属重罪”的新规定,及逮捕了几名微博红人,让人表达观点时畏首畏尾,但“秘密”则提供一个可以为所欲为、畅所欲言的场所。

为了监控网路言论,中共调派大量国家安全部门人员针对网站及私人通信进行监控,并且从国外进口高级软体,监视并控制大陆网民的发言。

人权组织认为,中共监控网路、逮捕网民的做法,已经违反了中国大陆签署的国际人权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