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称周永康案牵连其广 已逾5000人被查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现年71岁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传出去年12月1日被中共当局带走软禁,并曾有消息传出会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前公布其罪行,但一直没消息。近日,海外媒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之所以一再推迟公布案情,是因中纪委在调查过程中,愈来愈多人被牵涉其中,至少有五千人被查、数百人被抓。

有报导称,根据中共当局的一惯做法,类似周永康这样的大案在公开之后,但凡曾在案中出现过的官员的命运就基本没有回旋余地,通常都会被查处。据海外《博讯网》报导,由于周案涉及人多、级别高,至今已有逾5,000人被查、数百人被捕,故何时公布、公布多少,都极为敏感,牵一发而动全身。而未来一周内是否还有高官下台,值得外界关注。

报导又指,正如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官方公布薄的贪腐金额较媒体报导的大为缩水,而且薄涉及政变部分亦未公开。因此,周永康案将来极可能像薄案一样,只公布周贪腐内容;而境外媒体所指的周涉嫌发动政变夺权等案情会否公布,将是周案最大看点。

不过,目前,随着周永康案调查范围的扩大,揭露出来的内幕越来越惊人。

周永康案越查内幕越惊人 逾5,000人被查

实际上,早在2月18日就有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周永康案越查内幕越多,越惊人,牵涉面越广,涉及人员越多,受牵涉的超过5000人。

周永康案情重大,不仅涉及数千亿黑金,更涉及谋杀、政变等罪行。媒体曾经披露,成都军区前副司令员的离奇死亡和周永康有关。

当时,报导称据接近中共中央调查组的人士透露,前公安部副部长刘德也是遭周永康暗算死。刘德当时负责监听等重要工作。

周永康四川帮沦陷崩塌

周永康案的继续延烧,有更多腐败窝案和贪腐高官浮出水面。周永康培植的“政法帮、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已全线沦陷崩塌。

2月14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京报》发表“四川政商界持续地震”,详述周永康四川帮的政商勾结关系,向外普及周永康在四川培植的心腹势力黑网,释放已经坐实周案四川帮的信号。去年有近万名官员被调查,令周永康在四川的党羽不断被剪除。

报导称,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马后,四川政坛商界持续“地震”。去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调查。去年年底最后一天,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调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曾经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此3人都是周永康分别在“四川帮”“石油帮”“政法系统”最高级别的马仔。

四川高官、中石油窝案牵出的是周永康家族惊人的贪腐窝案,而李东生牵出的则是周迫害法轮功、甚至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罪恶,明显后者牵涉的范围更广、更大,涉及官员级别也更高。或许这也是周永康“被捕”消息频传,但周案迟迟无法公布的主因。

一场“生死大战”

《大纪元》引述海外资深媒体人、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向大纪元表示,习近平阵营先以贪腐问题对周永康的外围进行调查,布局撒大网。由于江泽民等利用“离岸丑闻”向习阵营发出了“同归于尽”的威胁,习近平最后或以“反党集团”、“叛国集团”、“卖国集团”把他们一网打尽。

这位中国问题专家披露:,从中共高层内部人士得到准确消息,中央专案组有1,100多位工作人员。而针对周永康的专案组,至少有700人以上。专案组是针对江泽民、曾庆红、罗干、周永康、李岚清和刘淇等,专案组还针对周永康盘根错杂的黑网,先从周永康外围抓人,比如四川帮、石油帮。

杨光形容这是一场“生死大战”。因为江泽民、曾庆红等曾经是中共国家领导人,警察、武警、国安部、外联部、五毛水军等等,以及党、政、军系统都被他们渗透,钱都在他们手里。如果不把江泽民集团一锅端,习近平将有生命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