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议题 江宜桦、苏贞昌下午闭门会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针对核四议题,行政院长江宜桦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下午3时将在行政院会面,讨论过程不公开。另外,行政院上午发出新闻稿强调,双2分之1的公投门槛规定是当年朝野共识,民进党没有立场否定自己当年力推的公投制度。

综合媒体报导,核四问题朝野争执很久,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明天将开始禁食,苏贞昌表示这是刻不容缓要解决时刻,要怎么解决,希望各方大家努力,把事情解决最重要。

江宜桦昨天说,公投门槛是否降低可再讨论,他持开放态度,但反对不设门槛,若用简单多数决,可能让公投显得草率。

行政院先发制人

江、苏下午敲定会面谈核四,行政院即发出新闻稿强调,双2分之1的公投门槛规定是当年朝野共识。

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说,当时的行政院长为游锡堃,显示民进党执政时及民进党立法院党团都是肯定,并支持现今他们所指责的“鸟笼公投”或“不能公投的公投法”。

孙立群说,民进党没有立场否定自己当年力推的公投制度。

苏贞昌则表示,下午拜会江院长,将当面请教江宜桦,公民投票门槛是否降低。稍早《中国时报》报导江揆说公投门槛可降到4成。

林义雄禁食 公投盟:发起包围立法院行动

针对林义雄明早开始禁食,苏贞昌拜会台湾环保联盟,并喊话说,剩下20几个小时,千万不要让林义雄受苦受难,希望主政者面对高张民意,不要让社会动员,又起一波动荡。

公投护台湾联盟召集人蔡丁贵则表示,应由直接民意对间接民意施压,明天发起包围立法院行动,届时“只准进不准出”,除非立法院做成停建核四决议,不然林义雄的性命不保。

蔡丁贵说,若立院做出停建核四决议,再施压行政院,若不作为,他们配合非核行动联盟,会占领凯道与包围总统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