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教堂祈祷 乌克兰总理吁团结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星期天来到基辅圣尼古拉教堂,与他的家人一起参加传统的复活节祈祷仪式,他在发表的讲话中呼吁乌克兰团结,此前他曾表示担心俄罗斯总统蒲亭试图恢复前苏联的统治。

接受牧师的祝福后亚采纽克发表了简短声明,呼吁乌克兰团结起来。

“这是乌克兰第一次在复活节重大节日面临摧毁它的计划。但在这个神圣的日子我想向大家说,如果我们保持团结一起,黑暗就会消失,光明会获胜。乌克兰将复活,”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东正教会的负责人菲拉雷特,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

在俄罗斯,普京也在教堂参加了复活节的祈祷仪式。

亚采纽克表示担心普京试图恢复前苏联的统治。

欧洲安全合作组织协调员星期六抵达基辅,试图缓解当地局势。

乌克兰临时政府宣布,在复活节期间暂停驱离东乌克兰的武装人员行动。

东乌克兰的武装人员则坚持基辅的临时政府下台,他们才结束对东乌克兰政府建筑的占领。

与此同时,华盛顿则警告莫斯科说,如果俄国不施加影响,结束东乌克兰亲俄人士的占领行动,俄国将受到更严厉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